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水飞蓟的功效是什么?想要护肝可以看看!

水飞蓟的功效是什么?想要护肝可以看看!

www.ibabyzone.cn2021-03-08 13:02:38来源:其他

肝脏是身体当中仅有的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也被不少人称为“沉默的器官”。因此当肝脏在受到损伤或不适的时候,人们是很难及时发现的。但人们可以尝试学习如何护肝,了解肝脏的重要性和作用,以及水飞蓟的功效对肝脏的帮助,让其能够派上用场。

肝脏这个器官平时默默地为身体代谢从外部进来的食物、药物等物质,分泌出胆汁帮助身体消化,并识别出其中的毒物,将其吞噬、降低毒性,还能够有助于身体造血、藏血以及凝血,是对身体有着重要作用的器官。由于其“工作性质”,也让肝脏更容易接触到各类毒物,脂质,导致不良的后果。

人们可以选择水飞蓟来帮忙。这种菊科草本植物,有着紫红色的花卉,易于栽种和培养,当中含有类黄酮醇的物质。那么水飞蓟的功效是什么呢?

1 保护肝细胞膜

肝脏接触到的毒物会通过阻断细胞排毒来侵蚀正常肝脏细胞,身体的肠肝循环也会受到影响。而水飞蓟能够通过疏通肝细胞的毛细胆管维持肝细胞的通透性,能保护肝细胞膜,有利于肝脏排毒,维持肝脏和肠肝循环的良好状态。

2 预防肝损伤

肝脏会为身体代谢进入体内的物质,比如脂肪,需要肝脏将其转化为脂肪酸。如果人们摄入的脂肪量较多,会给肝脏增加负担,难以代谢消耗的脂肪囤积在肝脏当中,越积越多,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水飞蓟能够降低胆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有助于预防肝损伤。

3 促进肝脏细胞再生修复

一些食物和酒精的代谢产物具有一定的毒性,当肝脏细胞受到毒物的伤害受损时,肝脏需要进行修复和自我调整。水飞蓟能够发挥其功效,帮助肝脏细胞合成肝脏结构蛋白和酶,有助于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水飞蓟的功效对养护肝脏有帮助,那么人们怎么补充水飞蓟比较好呢?建议人们选择含有水飞蓟提取物的产品来补充,更简单便利。以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为例子,采取的是从植物中提取出相应的成分,制作成片剂的方法,保存起来更简便,食用起来更轻松。当中不仅含有水飞蓟,还含有葛根、丹参和五味子三种对肝脏也有积极作用的植物成分,协同水飞蓟的功效一起作用于肝脏,是一个好选择。

养护肝脏还需要学习!了解水飞蓟的功效,用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为肝脏补充更适合肝脏的植物成分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水飞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