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拉不出,“奶粉宝宝”便秘如何巧防治

拉不出,“奶粉宝宝”便秘如何巧防治

2016-05-05 13:50:13来源:宝宝地带

母乳喂养是每个妈妈的心愿,但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有些妈妈或因缺乳、疾病等原因,只能选择给孩子喝奶粉。不过,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可并不是买好了冲好了奶,这事儿就万无一失了。

曹女士家宝宝5个半月大了,一直在奶粉喂养,最近十天却发现宝宝便秘,两天到三天一次,屁多且臭,放屁有痛苦感。宝宝便秘应该怎么办?问了身边的朋友,大多数妈妈都建议她给宝宝喂点妈咪爱,说可以缓解便秘。听了大家的建议之后,曹女士回家便给宝宝服用,果然隔天,宝宝就拉了一大坨便便,她这才松了一口气。

实际上,便秘是许多奶粉喂养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之一。主要是因为奶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摄入量过高很容易导致便秘。而且奶粉喂养的宝宝也不会获得母乳中所含有一种水溶性纤维素-低聚糖(这种纤维素会在宝宝的大肠中被败解,从而增加粪便的水分,预防便秘)以及足够的益生菌,体内益生菌菌群定植将延迟,这也直接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较不容易便秘了。

奶粉喂养怎样避免便秘?

确实,妈咪爱等益生菌对改善宝宝肠道功能,缓解便秘十分有效。以妈咪爱为例,其含有大量宝宝肠道内需要的益生菌,其中的屎肠球菌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枯草杆菌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选择给奶粉喂养的宝宝适当服用益生菌,维持健康的肠道菌群环境,从而预防便秘的发生。

 

如果宝宝已经能吃泥状食品或固体食物时,可给宝宝添加果泥、菜泥、碎菜等较大颗粒的食品,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地添加粗粮,补充粗纤维的摄入。另外,宝宝辅食中富含B族维生素,具有恢复肠道肌肉张力的功效,有助于宝宝通便。

在选购奶粉时,最好先仔细研究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酪蛋白含量高、饱和脂肪酸为主的配方奶粉。在宝宝出现便秘时,妈妈就应该要减少喂奶量。另外在冲调奶粉时,不要冲调过浓,两顿奶间最好给宝宝喝些水或果汁(如橙子半个挤汁,加等量温水),在奶中加一勺糖也能有效缓解便秘。

总之,只要注重科学喂养,奶粉喂养一样也可以哺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便秘    防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