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应对孩子咳嗽不靠谱招数,宝妈别踩!

应对孩子咳嗽不靠谱招数,宝妈别踩!

www.ibabyzone.cn2019-10-30 11:21:59来源:其他

最近天气渐凉,温差也大,各个妈妈群、家长群中随处可见“孩子最近总咳嗽,该吃什么药呢?”“孩子咳嗽煮梨水管用吗”“孩子咳嗽婆婆一直喊我带去医院,我想在家观察,怎么办”“孩子咳嗽怎么才能快点好?”……

育儿生活中,孩子咳嗽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患上咳嗽后,大部分家长第一想法会是如何赶快将咳嗽止住。因为有些孩子一咳就是十天半个月,如果期间再受凉或者因为雾霾的影响,咳嗽更是容易反复。所以,为了本着把咳嗽“扼杀在摇篮里”,便会求助于药品,以求尽快治疗。其中,止咳药、止咳糖浆则是使用频率较高的药物。但用药前还是要先判断孩子的具体咳嗽情况,盲目给孩子吃止咳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比如有些止咳药属于中枢性镇咳药,不仅治标不治本,更危险的是,还有可能引起呼吸抑制;而复方药这类药物除了治疗咳嗽的成分外,其他成分不仅不能止咳,还可能引起其他问题。所以选择合适的药物对症治疗非常重要。给孩子服用咳嗽药时,要选择专门针对儿童研发的药物。方法有三种:一看药品名,要选择产品名称中带有“小儿”字样的儿童专用药,不能单独只通过辩别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卡通图案来区别;二看说明书,儿童药的说明书往往会根据患儿不同年龄或者体重等指标,详细划分服药剂量,不会出现含糊的“减半服用”一类的字眼。三认品牌,认准专门生产儿童药的品牌,这些品牌的产品经过长时间的消费者购买检验,品质让人放心。

基于以上几点,易坦静则是用于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的一种良药。由于其安全性有保证,目前医院遇到小儿感冒发烧需要止咳化痰时,也都会配合使用易坦静。而且作为专为儿童设计的药品,该药为口服溶液,无色的澄清液体有芳香气,甜甜的口味非常适合怕尝到苦味的宝宝。并且其作用持续时间长,一天两次即可。不管是孩子外出或是上幼儿园,无需携带,服用非常方便。而且易坦静也没有可待因等的成瘾性和依赖性。

对于孩子咳嗽要不要第一时间去医院的问题,要做的也是具体情况具体解决。比如三个月内的宝宝咳嗽就应第一时间去医院,另外咳嗽频繁,夜间更甚,不管是否是肺炎,都应该立刻就医。

为了减轻孩子的难受程度,除了求助于药物或者医生,妈妈们也可以给孩子多喝温开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地帮助宝宝稀释痰液,有利于痰液的咳出。室内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温度控制在25℃—26℃,湿度在50%—60%之间,尽量避免在家里抽烟以及清淡饮食等来帮助宝宝更好地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