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多方识别好奶粉!

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多方识别好奶粉!

www.ibabyzone.cn2019-01-08 09:36:30来源:其他

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奶粉品牌出现,新妈妈们在给宝宝选奶粉的时候总是很迷茫,不知道该给宝宝吃哪一种。如果根据“前辈们”的经验选购的话,可能又不是特别适合自家的宝宝,反而出现不消化、上火等状况。看着宝宝上火、口角糜烂、便秘、哭闹,妈妈忧心、懊恼!到底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

 

由于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众多,产地各异,配方多变,我们需要通过多个方面综合考虑,才好在“芸芸众粉”中挑选最适合、最不易上火的那款。

首先呢,要看奶粉的制作工艺。制作奶粉的干、湿法不同,以及加工工艺所产的不同都有导致宝宝上火的可能。一般来说,干法工艺生产的产品的均一性等不如湿法,口感风味上与湿法生产的奶粉相比,也会有一些差异。湿法工艺制作的奶粉均一性好,理化指标稳定,营养成分会比较均衡。所以干法工艺的奶粉,就不建议选择。

有的奶粉品牌则根据干、湿法各自的优缺点,同时采用干混和湿混工艺对鲜牛奶进行加工。这种干湿复合工艺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污染,保证奶粉的新鲜,将营养素直接加入鲜牛奶混合,可使营养混合更均匀,而一些热敏性的营养(维生素、益生菌)则在干混工艺阶段加入,保证了其活性。这种工艺优越于单独使用湿混工艺或干混工艺。像雀巢的瑞铂能恩就是采用的干湿混合法,根据营养特征,分阶段精准添加,最大程度保证营养及其活性,宝宝喝了不易上火。

 

再从奶粉的配比成分来说。配方奶粉有许多构成成分,懂得这些成分的作用,对妈妈的选择很有帮助。比如糖、香精、甜味剂等,就没有必要添加到奶粉中。因为它们并不是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类成分,甚至还可能造成宝宝肠胃、肾脏负担,导致便秘上火等。乳品专家宋亮也说过,奶粉加香精、糖等成分,容易造成婴幼儿偏爱过甜过香的食品,不仅出现偏食、挑食,甚至造成中国的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比欧美儿童烂牙程度高。所以我们考察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时,就要避开含有这些成分的奶粉,以免这些成分给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方面瑞铂能恩做的还不错,它全线产品均不添加香兰素和白砂糖,全程给宝宝优质放心的爱。

 

婴幼儿时期,宝宝基本上必须依靠奶粉作为主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仔细挑选。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也没关系,建议参考以上几点去选择合适的不易上火的奶粉,减少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不适状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什么牌子的奶粉不上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