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母乳不够吃怎么办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母乳不够吃怎么办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www.ibabyzone.cn2018-06-20 15:24:08来源:其他

对于“母乳不够吃怎么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有的可能通过上网查资料,有的通过询问身边的朋友来解决此类问题,不同群岛会有不同的答案,那今天呢小编就来告诉你一个关于“母乳不够吃怎么办”的科学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你。

1、加强宝宝的吮吸。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2、避免服药。哺乳期内,你一定要提醒太太不能乱服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遇到太太生病,最好在医生的嘱咐下服药。

3、补充营养。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你一定要把大厨的职位担当好,为太太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同时,多准备一点汤水,对太太乳汁的分泌能起催化作用。

4、保持乳母良好的情绪。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因此,你有义务为太太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随时关注其心理健康

5、食疗。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再结合催乳食物,效果会更明显。如猪蹄、花生米等食物,对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均衡饮食,是哺乳妈妈的重要法则

哺乳妈妈对水分的补充也应相当重视。由于妈妈常会感到口渴,可在喂奶时补充水分,或是多喝鲜鱼汤、鸡汤、鲜奶及开水等汤汁饮品。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为了恢复身材而急于减肥的妈妈很难保证奶水的供应。在此建议哺乳妈妈最好能等哺乳期结束以后,再控制饮食减肥。其实喂奶已经消耗了很多热量,只要妈妈们饮食不过量,再配合着做一些产后运动,就能避免脂肪的囤积。

母乳喂养对于宝宝健康来说,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奶水的分泌量太少,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毕竟配方奶粉的营养无法和妈妈的母乳进行对比,我们还是要更好掌握奶水不足时该选择的处理措施。

奶水不足的自我调理

1、哺乳期选戴合适文胸。哺乳期要选戴合身舒适的棉质文胸,最好是专门为哺乳妈咪设计的哺乳文胸。应根据乳房的尺寸及重量的增加变换尺寸,这样不仅方便哺乳,还有利于新妈咪身材的恢复。每天更换干净的文胸,及时更换胸垫,或使用防溢乳垫防止乳汁渗出沾湿衣服。

2、喂奶前后护理乳房。第一次哺乳前,用清洁的植物油涂在乳头上,使乳头的痂垢变软,再用清水将乳房洗净。每次喂奶前,都要洗净双手、乳头及乳晕,洗去乳房与衣服可能污染的细菌。喂奶后要用温水清洗,以防宝贝鼻咽传播细菌。喂奶时最好准备一块专擦乳头用的小毛巾,不要与其他毛巾混用,洁白的小方巾大小合适,最为方便。

3、保护好乳头。乳头应保持清洁,如发生乳头裂伤,应暂停直接喂奶,可将乳汁挤出或吸出消毒后再喂给宝贝;也可以用鱼肝油软膏或蓖麻油铋剂涂于乳头上,防止感染,促使痊愈。不要让宝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乳头因较长时间浸渍导致破损或乳腺口堵塞,使宝贝鼻咽部的细菌很容易传播给乳头,不仅有可能导致乳腺炎,也是造成婴儿呕吐甚至诱发窒息的原因之一。

4、防止乳房变形。吃太多的营养品或高热量食物,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不利于断奶后乳房形状的恢复。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肉类,多喝一些低脂或脱脂奶牛奶来保证乳汁中钙的含量。吃炖猪蹄和鹿角粉冲黄酒有催奶作用,并利于乳房皮肤的保健。通过运动保持胸部健美。游泳能通过水的压力对胸部起到按摩的作用,有助于胸肌均匀;平时看电视时,做一做扩胸运动,可锻练胸部肌肉,使胸部结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金领冠    母乳喂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