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想象插上翅膀,为成长注入力量——“乐乐趣绘本馆品牌推介会”在京举办

为想象插上翅膀,为成长注入力量——“乐乐趣绘本馆品牌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8-01-14 11:04:50来源:宝宝地带

1月12日下午15:00,“乐乐趣绘本馆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召开。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播撒阅读种子的花婆婆、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方素珍,图书榜评委、艺术推广人、图画书《天啊!错啦!》作者姬炤华,儿童教育专家、首都师大国培专家、全国百佳园长王立华,荣信教育副总经理、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孙肇志,阅读推广人、乐乐趣童书品牌形象代言人小月姐姐出席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相关媒体及经销商、绘本馆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嘉宾合影:(左起)姬炤华、王立华、方素珍、孙肇志、小月姐姐

本次推介会以“为想象插上翅膀,为成长注入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推出“乐乐趣绘本馆”品牌,提升乐乐趣在绘本出版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在读者心目中的认可度。“乐乐趣绘本馆”新Logo也在此次推介会上正式启用。

“乐乐趣绘本馆”新Logo正式启用

推介会上,荣信教育副总、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孙肇志先生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介绍了“乐乐趣绘本馆”的品牌故事。他说:“在乐乐趣童书丰富的门类里,隐藏着一个极具潜力的重磅明星,就是‘乐乐趣绘本馆’。2010年左右,乐乐趣初涉绘本市场,2011年正式出版了第一本精装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经过6年多的不懈努力,乐乐趣旗下的绘本羽翼渐丰,至今已出版150余个品种。”

乐乐趣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

荣信教育副总经理、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孙肇志发言

他表示:即日起,“乐乐趣绘本馆”将作为一个独立的绘本品牌进入读者的视野,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绘本。”

图书榜评委、艺术推广人、图画书《天啊!错啦!》作者姬炤华老师从图画的重要性以及绘画鉴赏的角度发表演讲,将绘本与世界名画进行了对比鉴赏。他还以乐乐趣绘本《MAMOKO妈妈看!》为例,讲述了如何看无字绘本。他说:“这套书给孩子建造了一个真实的世界,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生活。这样看似复杂的书,却是做给年龄很小的小朋友看的,这正是作者所传递的阅读理念:调动孩子的视觉与感官来看故事、讲故事,而不是通过文字。”

图书榜评委、艺术推广人、图画书《天啊!错啦!》作者姬炤华发言

乐乐趣绘本《MAMOKO妈妈看!》

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播撒阅读种子的花婆婆、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方素珍老师发表题为“想象力也是竞争力”的演讲。值得一提的是,方老师也是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的译者。方老师现场讲述了这个故事,向观众们传达想象力的重要性,还指引读者思考如何进行绘本之外的创意延伸。

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播撒阅读种子的花婆婆、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方素珍发言

现场观众拿起小本子做起了笔记

儿童教育专家、首都师大国培专家、全国百佳园长王立华讲述了绘本在幼教中的创意应用,她说:“早期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基础,是基础教育的灵魂。在阅读中发展幼儿的想象和创造能力非常重要。”“乐乐趣也有许多读起来朗朗上口如同诗歌一般优美的绘本,例如《狐狸与星》和即将出版的《睡梦之乡》。”

儿童教育专家、首都师大国培专家、全国百佳园长王立华发言

阅读推广人、乐乐趣童书品牌形象代言人小月姐姐展示了乐乐趣绘本全国故事会的情况,她说:“乐乐趣2017年在全国98个城市开展了2000余场故事会,举办了‘小红鸟绘本剧大赛’,将优秀的绘本带到千家万户,使全国读者感受到了绘本的魅力。”

阅读推广人、乐乐趣童书品牌形象代言人小月姐姐发言

“乐乐趣绘本馆”图书以想象力为特色,依据内容归纳为11个主题:亲子关系、关爱沟通、情商培养、哲理故事、心灵成长、生命教育、纯真幻想、美丽科普、自我认知、游戏认知、艺术启蒙,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阅读选择。

期待通过本次推介会,使“乐乐趣绘本馆”品牌走进广泛读者们的视野,让更多读者了解乐乐趣绘本的魅力。

“乐乐趣绘本馆品牌推介会”现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乐乐趣绘本馆,乐乐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