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带宝宝出行千万要注意的事情

带宝宝出行千万要注意的事情

www.ibabyzone.cn2018-10-19 12:43:11来源:其他

周末假期,是不是想要举家欢庆一番?请到了年假,一定要好好陪宝宝外出游玩?
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带宝宝出游需要注意的事项。
爱哩诺田园提醒:0-6个月阶段的宝宝是不适合长途旅行的。
一方面:抵抗疾病能力差。婴儿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只能依靠母亲乳汁内的免疫球蛋白来抵抗疾病,6个月之后才开始自己产生免疫球蛋白,因此抵抗疾病能力薄弱
另一方面,环境刺激大。飞机起降的气压差对婴儿耳膜的影响;汽车启停的晕动感对婴儿平衡系统发育的影响;高铁密闭车厢的压迫感会引起宝宝的不安,这些交通工具在长途旅行时都会使小月龄婴儿受到刺激而不适、哭闹。
但不能因噎废食,只在小区花园打转转而不走出去,同样不利于宝宝对外界环境的深入探索。因此,带0-6个月宝宝的初次旅行,宜选去车程短条件方便的地点先锻炼下,观察宝宝对外界的适应性,是欣然接受还是部分抵触,从而继续良性引导。
宝宝出门用品清单:
饮食类:出行时给宝宝带上在家里经常吃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如奶粉、饼干、水果等。准备一些小孩经常喝的纯果汁,也可以把水果、蔬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条、小片放在餐盒中。另外,要带上奶瓶、水杯、保温壶,保证孩子能随时喝上热水。
衣物类:替换衣服2件、裤子多带几件、围兜2件,夏末秋初,天气变化不定,要带上雨具,预防宝宝被淋湿而感冒,并随身带上外套,以保暖和挡风雨。带平时穿惯的衣服,这样环境变了也不容易造成小孩皮肤过敏。
药品类:抗过敏药、晕车药、止泻药、感冒药(成人和儿童用的都要备上)、止痛药、跌打油、邦迪、消毒棉球、面纸、鼻舒、人丹、风油精等。
其他:带上一两件孩子喜欢的玩具,坐车久时还可以拿来给他解闷。图书1—2本、湿纸巾、防晒油、方便塑料袋。
宝宝出门吃什么?
宝宝身体还很脆弱,容易在旅途中出现消化不良、食物过敏等等情况,所以家长最好能在出游前将宝宝平时吃的奶粉、牛奶、米粉带一些在身边,宝宝随时想吃,都能及时冲调。不要随便将大人的食物给宝宝充饥。
奶粉:外出时奶粉一般要准备平时一直吃的,不要轻易换,并且要带足,因为外出时经常在路上,一日三餐不太好保证,对于小宝宝,奶就一定要保证。
温水:无论是冲调奶粉、米粉还是喝水,保温的水离不了,摸起来感觉稍有些热度就合适了。
蔬菜和水果:带些从家里常买的水果、蔬菜。在旅途中经常因为猎奇给宝宝买些既贵又没吃过的“新奇”水果。这其实容易造成宝宝不适应而生病。把水果、蔬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条、小片放在餐盒中。
婴儿辅食:6个月以上的宝宝,一般都已经添加过辅食,最好带上宝宝常吃的辅食。旅途中,袋装的果蔬泥辅食便是最好的选择,既能打发宝宝旅途的无聊时光,又增加所需的营养。
爱哩诺田园工厂所生产的果蔬泥婴儿辅食产品,原材料是经过有机认证的水果和蔬菜,这意味着原料种植或生产过程中绝不会使用有害化学物质和肥料,而且在为宝宝提供美味、无添加剂的婴幼儿有机食品的同时,确保含有宝宝生长必需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
温馨提醒,一般来说,6岁以下的宝宝不适合去以下景点游玩:
著名景区:
宝宝们都或多或少有些人群密集恐惧症,并且周末去风景名胜游玩,可能会因为人太多而导致进退两难。
城市最火的步行街:
对于宝宝来说,逛步行街一点也不好玩,商场林立的步行街只能是妈妈们的最爱,宝宝是在陪着妈妈逛街,想象一下你在试衣间里试衣服,宝宝坐在座椅上打瞌睡是不是很心酸。
大型游乐场:
并不是所有的游乐场都适合带孩子去玩,尤其是大型游乐场。大型游乐场通常园区非常大,即使你不打算玩游乐设施,要走完整个园区也相当不容易。带宝宝去大型游乐场,宝宝遭罪不说,大人也玩不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出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