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盐城市民可在家门口接种!

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盐城市民可在家门口接种!

www.ibabyzone.cn2017-12-20 10:12:37来源:其他

今年11月初,二价宫颈癌疫苗已在盐城艾琪儿妇产医院供应接种,其适用年龄为9岁至25周岁。预计元旦之后,适用于20至45周岁的四价疫苗也将陆续在盐城艾琪儿妇产医院供应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属于二类疫苗,除了防宫颈癌以外还可预防尖锐湿疣。

宫颈癌是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高发癌症之一,近年来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

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中国30-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

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球也是触目惊心的。

一项在中国2006-2007年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中国女性中,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所以说,已婚的女性仍然是有必要接种HPV疫苗的,并不是只有未婚或者说未发生性关系的才可以接种,HPV疫苗年龄上并没有限制,过了HPV疫苗接种的绝佳年龄接种HPV疫苗是一样是有效的。

宫颈癌疫苗分为三种:二价、四价和九价,目前九价宫颈疫苗国内未获批。

接种疫苗的绝佳时间应在首次性生活前,因为一旦有了性生活,就有感染HPV的可能,如果感染后再接种疫苗,其预防作用就会被削弱。盐城市民可根据年龄、实际需求尽早接种。

二价宫颈癌疫苗:9岁~25岁

四价宫颈癌疫苗:20岁~45周岁

盐城市民元旦后可在家门口盐城指定医疗单位:盐城艾琪儿妇产医院接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宫颈癌疫苗    盐城    艾琪儿妇产医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