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盐城12岁白血病女孩病情稳定后申请当义工

盐城12岁白血病女孩病情稳定后申请当义工

www.ibabyzone.cn2015-04-10 09:33:18来源:现代快报

点赞!她们反哺社会

一年多前,10岁的盐城大丰小学生单雨欣不幸患上白血病,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去年下半年她的病情趋于稳定,有幸重返校园。因为女儿不需要骨髓移植,雨欣的母亲将没用掉的捐款转给其他有需要的患者。记者昨天了解到,回校后的雨欣,不仅帮助同校的白血病患者,还申请成为当地最小的义工。

患白血病女孩得到社会关爱

2013年9月底,10岁的单雨欣得了感冒,父母带她到大丰市第三医院做检查。但由于雨欣高烧不退,一家人辗转于大丰和盐城的医院之间做检查。

同年的10月8日,检查单出来了,结果是白血病,这让单雨欣的家人感觉天塌了一般。从此,他们踏上去盐城、上海、苏州以及河南等地的求医路。

单雨欣出生在大中镇恒南村一户普通家庭。2009年,为了照顾雨欣上学,全家在大丰市三纺厂附近租了间房。由于妈妈许立侠身体不好,养家的重担全靠送快递的爸爸。雨欣生病后,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治疗的两个月中,治疗费就花去20多万元。”为了给女儿治病,全家人倾其所有。

幸运的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单雨欣所在的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捐款,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79455元。“同学、老师和社会上不认识的叔叔阿姨都在第一时间来看望我。”懂事的单雨欣将爱心人士的捐款和资助都记了下来。

母女俩用行动反哺社会

“我们最后只接受了11.8万元,因为孩子不需要骨髓移植,病情也趋于稳定了,后来陆续有爱心人士捐款,我们都拒绝了。”许立侠说,自己跟亲朋好友借了些钱,加上出去打工,暂且足够开销。陪孩子在苏州治疗的时候,发现有更多的孩子需要资助,她就将剩余的几万元捐给了其他患者。

不仅如此,每逢周六、日,许立侠会将跟女儿同校、同样身患白血病的陈文静接回家照顾。“陈文静的父母离异了。患病后,她爸爸会打电话来询问一些注意事项。”许立侠说,在电话这头能听到陈文静疼痛难忍的呻吟声,实在觉得孩子可怜,就让她爸爸将孩子送来与单雨欣一起吃住、玩耍。

2014年底,病情稳定的单雨欣在看到义工助人的新闻后,便萌生一个想法:“我遇到难处时,周围这么多人帮助我,我也应该把这份爱传递出去。”她把这个想法跟妈妈说了,当即得到支持。今年3月初,许立侠找到当地义工联负责人,表达了孩子想加入义工联的愿望,对方爽快答应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盐城    白血病    女孩    病情稳定    义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