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解决婴幼儿消化不良,别错过孩子快速成长期

解决婴幼儿消化不良,别错过孩子快速成长期

2016-07-20 10:00:47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是宝宝生长速度很快的季节,但消化不良又是婴幼儿夏季最常出现的一种疾病。不能很好的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孩子们怎还能抓住这大好时光,快快长高呢。那么,针对孩纸们消化不良,我们该做些什么好呢?

婴幼儿消化不良夏季多发,这主要是因为夏天气温太高,易引起小儿胃肠功能紊乱,抵抗力下降,胃酸分泌减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另外,夏天病菌繁殖很快,蚊虫传播更加快,病菌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后使胃肠发炎,进而导致小儿消化不良。但一般而言,幼儿的消化不良都只是暂时性的,一次两次或者是某段时间身体的其他疾病导致消化系统工作不太正常。

妈妈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让宝宝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同时还有利于宝宝更好的生长发育。在保持饮食均衡的基础上,妈妈还要注意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有纤维素的食物,日入像新鲜水果蔬菜及全麦等谷类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纤维素可有效的调节宝宝的肠胃,让其更加正常的工作。

一些妈妈为宝宝没有胃口或消化不良着急上火,就拿零食给宝宝开胃,结果往往影响了孩子正常进食。零食如果吃得太多,也是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的。其中巧克力零食、奶油冰淇淋等更容易让孩子产生“饱感”,引起消化不良。

如果经过饮食调理症状没能明显减轻,补充益生菌也是好方法。目前,儿科专家较推荐的是微生态制剂——妈咪爱,来自新康界公布的2016“健康中国•品牌榜”中的儿童消化系统用药中其也榜上有名。

确实,妈咪爱可以很好的调节肠道功能,对婴幼儿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妈咪爱所含菌种均为人体正常菌属,对致病菌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来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同时所补充的益生菌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而妈咪爱所含的人体必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钙,又可以补充因消化不良或腹泻所致的缺乏。

了解了以上消化不良性的病因以及一般处理方法,希望在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时,妈妈们在治疗和护理能少走弯路,使孩子尽快康复起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幼儿    消化不良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