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海外淘宝两成销售是婴幼儿产品

海外淘宝两成销售是婴幼儿产品

www.ibabyzone.cn2013-04-10 09:21:25来源:新华网

“足不出户,购遍全球。”随着人民币升值和网络支付渠道的日益便捷,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加入海外淘宝消费大军。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9日发布2012海淘用户消费数据,过去一年,以奶粉为主的婴幼儿食品成为海淘交易最火爆消费品。

海淘是近年新兴的一种跨境网购消费潮流,由于海淘的商品价格较实惠,且品质与国际接轨,因此受到不少网购族关注。

支付宝数据显示,护肤美妆、婴幼儿食品、服饰、保健品、电子产品五类消费品是最多用户购买的商品。其中,海淘消费中,奶粉、辅食等婴幼儿食品类的交易占到总体近25%,成为海淘最火爆的消费品。

受最近几个月的香港“奶粉荒”、香港奶粉“限带令”影响,目前奶粉抢购转战海外的用户明显增多。据支付宝介绍,今年1-3月期间,海淘新增用户数就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1.5倍,而这些用户大部分瞄准婴儿食品而去,“战场”则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新西兰。

更有趣的一个现象是,海淘奶粉、尿布这样的母婴类产品的消费主力已不再是80后和70后,而是80、90后。

海淘奶粉不仅妈妈们在行动,就连众多的奶爸也积极参与其中。支付宝统计发现,男性海淘消费中27%的开销是用于购买婴幼儿食品,这也是男性中最舍得掏腰包的海淘消费品种。

数据还显示,2012年男性海淘用户数首次以53:47的比例超越女性用户,成为海淘主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海外    淘宝    两成    销售    婴幼儿    产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