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味粽子别贪食,粘性大易致婴幼儿消化不良

美味粽子别贪食,粘性大易致婴幼儿消化不良

2016-06-07 11:43:23来源:宝宝地带

“仲夏端午,烹鹜角黍。” 端午节临近,又到了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不过,这种美味食品主要由糯米制作,难免有不易消化之嫌,很多妈妈也在纠结是否可以让宝宝感受一下粽子这种独特的美味。

宝宝吃粽子要适量,1岁以下别吃

粽子是一种用糯米制成的高热量食物,因为它主要是由糯米制成,所以粘性大,且缺乏膳食纤维。确实。吃太多粽子不仅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消化,还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宝宝的肠胃尚未发育成熟,如果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胃部或肠道,十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以及由此产生的胃酸过多、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因此,建议1岁以下婴儿别吃粽子;1岁以上可以试着尝几口;3-6岁以上可以适当少量进食;6岁以上则可以进食1个粽子。

选购适合宝宝吃的粽子

粽子的种类很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口味,通常以糯米以主料,包裹豆沙、咸鸭蛋、花生、栗子、猪肉等辅料制作而成。建议给宝宝选购口味清淡、单一、不过分油腻的粽子,一些含有绿豆、豆沙等植物原料的粽子比较适合宝宝食用,可增加纤维质含量,帮助肠胃蠕动消化。

吃粽子防消化不良,还得有副好肠胃

我们都知道,肠胃不好,会直接影响食欲和消化。妈妈们应该适当给宝宝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可以很好的调节肠道功能,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并能抑制肠内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和吸收,重建肠道的天然生物屏障,有效保护肠道健康

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所产生的副消化酶,能够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可有效促进宝宝消化,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另外,不仅可以预防,妈咪爱等其他益生菌也已被广泛用于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

每年端午节前后,因过多食用粽子引发食滞等胃肠道疾病的市民不在少数。所以,吃粽子一定要讲方法,只有做对了才能吃好又不伤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粽子    婴幼儿    消化不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