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未来“疫苗”新方向-低聚果糖

未来“疫苗”新方向-低聚果糖

2016-04-21 16:34:05来源:宝宝地带

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被疫苗刷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批示彻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违法人员必将受到法律制裁。作为孩子的爸妈,不能被群体性恐慌夺去理智。

疫苗能不打就不打,为什么不对?

不接种疫苗的后果很严重。例如未接种乙肝疫苗的新生儿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而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约90%以上将发展成慢性乙肝。如患乙肝后不进行抗病毒治疗,其中1/4最终将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其后果相当严重。为了阻断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接种乙肝疫苗,且越早接种效果越好,最好在24小时内接种。

低聚果糖:未来的安全“疫苗”!

                                               

低聚果糖(fructooligosaccharide;简称:FOS),作为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最引人注目的生理特性是它能明显改善肠道内微生物种群比例,它是肠内双歧杆菌的活化增殖因子,可减少和抑制肠内腐败物质的产生,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调节肠道内平衡;能促进微量元素铁、钙的吸收与利用,以防止骨质疏松症;可减少肝脏毒素,能在肠中生成抗癌的有机酸,有显著的防癌功能;且口味纯正香甜可口,具有类似脂肪的香味和爽口的滑腻感。近几年低聚果糖的产品风靡日、欧、美等保健品市场。

低聚果糖作为食品营养强化剂被列入《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中,可用于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微生态系统,共有500多种菌群生活其中,掌管着人体70%以上的免疫功能。所以,当低聚果糖能够主动维持好这个平衡,人体就会免受很多种疾病的困扰。

低聚果糖与消化健康----腹泻

低聚果糖可迅速缓解腹泻,创造出一个不利于有害病毒和细菌存在的环境;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肠粘膜形成紧密的微生物膜,阻挡致病菌入侵。

低聚果糖与消化道健康----便秘

便秘的发生与结肠的PH值有关。低聚果糖通过降低结肠的PH值使之偏于酸性,降低有害菌数量,调节肠道的正常蠕动,使有益菌群在肠道中占有优势,从而改善便秘。认为多喝水、多吃纤维食品就可以解决便秘的想法是很片面的。解决便秘的根本方法是解决肠道菌群紊乱的问题。

低聚果糖与宝宝健康——增强抵抗力

低聚果糖本身对免疫系统无任何作用。但是通过改变肠菌落从而可能影响免疫系统。该低聚果糖对肠道中有益菌群如双岐杆菌、乳酸杆菌等有选择性增殖作用,使有益菌群在肠道中占有优势,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减少有毒物质(如内毒素、氨类等)的形成,对肠粘膜细胞和肝具有保护作用,从而防止病变肠癌的发生,增强机体免疫力

低聚果糖与消化道健康——进食不佳、挑食、厌食、积食、口臭

当人体内肠道有益菌数目下降时,腐败菌可能会在上消化道内大量繁殖,导致食欲不佳、挑食、厌食,甚至出现口臭。

低聚果糖,可改善机体、脾、胃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所以,低聚果糖解决消化问题值得大力推广,尤其是儿童群体中。

因此,专家们指出,要维护宝宝人体健康,21世纪宝宝要面对这些种种不利因素,更需要经常性额外补充低聚果糖。

早在2004年,畅乐已开展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从韩国引入优质低聚果糖益生元产品,在中国市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多年来畅乐低聚果糖通过自身的不断成长,已经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市场率占比,随着益生元低聚果糖产品行销十年,畅乐也成功建设完善属于自已的一套肠道畅乐个性化服务。适用于0-5岁宝宝、孕产妇、老人等社会重视关心的群体,给这些人们提供一系列的肠道呵护服务。并在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都有旗舰店入驻。

4月22日,畅乐将携手宝宝地带为准妈妈和宝宝们奉上一场免费试用盛宴,给肠道一个全新的呵护之旅,免费试用,敬请关注试用板块最新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疫苗    新方向    低聚果糖    未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