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应对新生儿黄疸 妈咪爱可有效防治

应对新生儿黄疸 妈咪爱可有效防治

2014-08-29 16:04:43来源:宝宝地带

对新生儿来说,生理性黄疸是个常见又特殊的生理现象。大部分宝宝在出生后都会出现轻重不同的黄疸。这是由于新生儿血中胆红素较多,而肝脏功能还没发育完全,胆红素不能被及时代谢出去,导致血中的胆红素水平升高,表现为额头、胸部、四肢的皮肤以及白眼珠等部位发黄。新生儿黄疸一般在出生后3天开始出现,7~10 天到达最高峰,2周后可以消退。

当宝宝发生黄疸后,家长要注意观察黄疸进展情况,出生后黄疸发生的时间、部位、程度变化,有无肌张力低下、嗜睡、吸吮反射减弱、发烧、岖吐等情况,注意区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若出现上述表现,切莫延误病情,失去治疗时机。

一般生理性黄疸对健康影响不大,妈妈们护理得当也是可以轻松应对的,但也要注意及时喂奶,避免饥饿和预防便秘。病理性黄疸除原发病因对健康的影响外,黄疸过高,游离的未结合胆红素具有潜在神经毒性,会透过血脑屏障引起胆红素脑病,又称核黄疸,损伤脑细胞。出现核黄疸后婴儿死亡率非常之高,抢救成功的宝宝也多会遗留后遗症状,出现残碍,对整个家庭以及个人今后的成长生活都会造成影响。

随着新生儿黄疸治疗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生认识到微生态制剂在新生儿黄疸中的治疗作用。微生态制剂主要是利用正常微生物或促进微生物生长的物质制成的活的微生物制剂,妈咪爱益生菌便是目前微生态制剂中的佼佼者。在宝宝出生后开始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可促使胎粪尽快完全排出体外,并调理肠道,避免便秘的发生,减少肝肠循环对胆红素的重吸收,使黄疸尽早地消退。在病理性黄疸的光照、药物等一般治疗中,也可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医学实验证明,加用妈咪爱的退黄效果显著优于未添加妈咪爱益生菌的对照组,缩短了治疗时间,加快宝宝的康复。

妈咪爱益生菌还有助于剖腹产儿,非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肠道菌群环境的建立,呵护宝宝在良好的免疫系统下健康的成长,而且可以避免便秘或腹泻等肠道问题的发生。科学家们发现,与不常摄取益生菌的人相比,那些经常摄取益生菌的人显然身体情况更好。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益生菌就相当于宝宝们的贴身护卫,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不受到侵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黄疸    妈咪爱    防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