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黄疸护理有方法,做好了解不焦虑

新生儿黄疸护理有方法,做好了解不焦虑

www.ibabyzone.cn2017-06-27 10:15:54来源:其他

有统计显示,80%的早产儿、60%的足月儿都会出现黄疸现象,黄色人种又是新生儿黄疸的高危人群。一般情况下,新生儿黄疸多发于出生后的一周内,所以在很多家长还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中时便要开始为此而担心焦虑。

新生儿黄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病理性的黄疸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但生理性的黄疸只需要护理得当,会自行康复。如果黄疸情况在一天内加深很多,或是宝宝四肢和手足心也有出现,就要警惕是否病理性黄疸,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正常情况下,足月儿出生后一周到十天就黄疸会自行消退,早产儿要持续3周以上。此时妈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并给宝宝吃点益生菌(妈咪爱)来调节儿童肠道内正常菌群,同时能够帮助宝宝肠蠕动,继而起到减少胆红素肝肠循环,促进胆红素排泄的作用,黄疸消除的也就快了。

妈咪爱益生菌对于黄疸,湿疹,喂养不耐受,以及常见腹泻、便秘等各种疾病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妈咪爱益生菌是专为儿童设计的益生菌制剂,应用20多年,销售超过40亿袋,没有不良反应的报道,家长们可以放心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含独特的由加拿大Rosell研究所提供的枯草杆菌、屎肠球菌两种菌株,它们对胃酸、胆盐以及温度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定植力强,繁殖迅速;对抗生素具耐药性,服用后能够很好的产生效果。此外,妈咪爱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且剂型、口味和包装都更适合儿童。

另外,对付新生儿黄疸家长还要让宝宝尽快的排除胎便,所以要尽早喂养,因为胎便里含有很多胆黄素,如果胎便没有排干净,胆黄素会被重新到吸收到血液里,从而使黄疸增多,导致新生儿黄疸。宝宝的排便若是从黑色胎变为黄色,证明胎便已经排干净了。也要给宝宝充足的水分,因为小便过少不利于胆黄素的排泄,一般正常的小便次数是一天6-8次。

生活中也有很多家长认为“新生儿黄疸不过是小问题”,他们不知道的是严重的病理性黄疸可并发脑核性黄疸,通常称“核黄疸”,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

因此,家长在照顾黄疸儿时需要注意,仔细观察宝宝的日常生活,从肤色、身体状况、大便颜色等一旦发生不正常的黄疸,就必须回医院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黄疸    黄疸护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