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在自由和规则中找到最独特的自己!

在自由和规则中找到最独特的自己!

2014-07-23 14:29:43来源:宝宝地带

 

凯迪克银奖得主彼得·布朗最新作品《老虎先生来撒野》疯狂上市

2014年8月,接力社出版社将推出凯迪克银奖得主彼得·布朗的最新图画故事书《老虎先生来撒野》。该书通过老虎先生从城市跑到野外疯狂撒野,最后找回本色重返城市的故事,引导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要自发的探索和体验社会的自由与规则,从而在社会化群体中做“最独特的自己”。

 

《老虎先生来撒野》讲述了一只芒果色大老虎厌烦了城市里中规中矩的生活,跑到天青水蓝的野外疯狂撒野,这样的故事设置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共鸣:为什么每天都要吃饭、上幼儿园?为什么爸爸妈妈总要求坐有坐相、见到熟人打招呼?为什么暑假还要上各种补习班?这些事情很无聊,可不可以不做,可不可出去玩?

家长在生活中总是试图以灌输或强制的方式让孩子接受既定的规则。儿童心理问题与辅导专家王晓燕指出:“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内容之一就是学习遵守社会规则。如果遵守规则不能成为儿童自愿自主的行为,就会出现随心所欲破坏规则的行为而与环境格格不入。”

《老虎先生来撒野》中的老虎先生和孩子一样喜欢有趣、好玩、多彩的生活。当大家被礼俗和规范紧紧束缚遗忘本性的时候,他撒野的举动在古板沉闷的城市里显得教人难以接受。不过,他敢于尝试,勇于探索,追求自由的天性和疯狂撒野的举动,不但让自己饱受压抑的生活适时得到舒展,也产生了意外的影响和改变:为自己和大家的生活建立了新的秩序,带去了新的可能。
作者彼得·布朗通过含蓄的幽默和象征手法,讲述了文明社会的规则秩序与人类追求自由的天性应该取得平衡的道理。在过度强调规则秩序而丧失独特个性的社会化过程中,家长应该尊重孩子爱玩爱野的天性,保护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让孩子保持自己独特个性的同时,在探索与体验中建立自主自愿遵守的新规则。

《老虎先生来撒野》出版之后便荣获2013年美国《出版人周刊》年度最佳图画书、2013年美国《学校图书馆期刊》年度最佳图画书、2014年美国《号角图书》杂志最佳图画书、2014金风筝最佳插画奖、2014年美国E.B.怀特朗读奖、美国家长首选基金会童书推荐奖等多项大奖。美国《学校图书馆期刊》评价:“由于布朗细腻的插画和精彩的构图,让这个‘与众不同’的故事比其他同类型的图画书更为突出……肯定能成为教室与图书馆里朗读的经典作品。”

本书作者彼得·布朗是美国著名的图画书作家与插画家。彼得•布朗小时候最怕被迫和爸爸妈妈参加没有其他小孩的大人聚会或聚餐,他常常会因为无法忍受无聊找乐子玩耍而闯祸挨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反复发生,后来他养成随身携带纸笔的习惯,只要是他觉得无聊的场合,就拿出随身的笔和小本子开始写写画画。于是,年仅六岁,就创作了自己的第一本手制图画书。他中学开始写故事,进入设计学院后对图像创作深深着迷,毕业后从事动画绘制工作,也将满脑子的奇思怪想尽情展露在图画书中。《老虎先生来撒野》便是根据他自己的亲身感受而创作的图画故事书。

彼得•布朗的书中没有“乖乖听话”“规规矩矩”这回事,总是喜欢调皮捣蛋或颠覆常规,彰显自我特色,呈现多元的思维和观点。《老虎先生来撒野》从故事内容和艺术表现上来看,可以说是彼得·布朗近年的巅峰之作。与世界级经典图画书《野兽国》不同的是,《老虎先生来撒野》带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到了更多的自由和野性。接力出版社此次出版,不仅随书赠送互动棋盘游戏,还会在线分享活动资包,包括“老虎先生的疯狂面具”“老虎先生的纸偶剧场”“老虎先生的卡牌游戏”等,将彼得·布朗精彩的故事精巧的构思延伸到亲子阅读的每一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凯迪克银奖    彼得·布朗    《老虎先生来撒野》    上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