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也要学交往 小故事洞见大世界

宝宝也要学交往 小故事洞见大世界

2014-07-22 12:17:34来源:宝宝地带

如今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大多在“4+2”的超级关爱模式下成长,当孩子在2岁左右开始真正走出家庭,加入伙伴游戏,参与早教课程,这些活动让宝宝真正走入社会生活中,与之前全家人以他为中心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这过程中家长会发现,孩子有时会表现得比较自私,不懂分享,更不懂感激。父母为此感到焦虑,更让家长担心的是,遇到类似的问题再修正往往不容易见到成效。宝宝在2岁左右就已经开始表现出交往的倾向与意愿,这一时期是孩子社会性发展的初始阶段也是重要时期。关键期究竟要给孩子怎样的正确引导?许多家长感到疑惑。

2014年7月,接力出版社即将推出一套日本经典的启蒙读物《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系列。这套书共22册,是专为2-4岁宝宝打造的第一套交往启蒙读物,它涵盖了宝宝的生活和游戏两大主题,包括养成宝宝的好品格,好习惯,好身体,也培养宝宝在游戏中发展社会情感,体会互动乐趣,感受与伙伴一起相处小小哲学。这套书包含了宝宝最熟悉和喜爱的日常生活与游戏场景,用22个关于分享、助人、合作的小故事,洞见生命初期单纯美好的大世界。

图文并茂的叙述,稚趣重复的婴幼语言,是一套能让宝宝走进去感到快乐的图画书。每册书每一页都洋溢着亲情友情的温暖与快乐,柔和的水彩画面,完整的故事结构,让宝宝在分享、助人、合作的小故事中,感受爱的纯真与喜悦。

可爱简单的趣味形象,是每一个宝宝的映射,这些发生在宝宝身边的简单故事, 能让宝宝在阅读中体会“我们在一起”的亲切友好氛围。形象趣味的稚拙语言,让宝宝在咿呀学语中感受身边世界的互动乐趣。淡雅柔和的温馨画面,贴近宝宝年龄特点,让宝宝在阅读中更轻松,更受益。宝宝的交往意识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其实,孩子从一出生就在与这个世界互动了,当他开始有意识的注意到自我以外的世界,就是培育良好交往基础的关键时期。儿童发展心理学专家王晓艳老师表示,同伴交往是儿童社会化过程的重要影响因素,游戏是他们社会化的主要途径。通过与同伴的交往及其共同的游戏活动,孩子们扩展了活动领域,学习理解并掌握生活常识和社会技能,在此基础上提高认识环境、适应环境的能力;学习理解他人、尊重他人的价值并在此基础上积极与人合作;学习理解并执行社会规则,在此基础上探索如何在群体中行事,与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孩子最终是要走上社会的,孩子与社会的适应程度,是他人生幸福的关键之一。而这个社会化的过程,要从娃娃开始,引导宝宝,优化他的社会适应与交往能力。

《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的作者仲川道子是日本著名的百万畅销作家,她的代表作在日本都已畅销多年,她深知孩子在发展过程中的需要与家长的期待,为宝宝带来这套适合他们的平和而温馨的绘本。她真诚幽默,从宝宝的视角讲出他们世界里“好玩儿”的事,被扯掉的裤子、塞进嘴里的大球、皂泡泡怪兽……正是这些大人眼中的小荒诞,带给宝宝真实无距离感的趣味体验。这些以小见大的故事,让宝宝获得简单而充实的快乐,和爸爸妈妈吃饱饱,和小伙伴玩玩乐,这些我们一起做得关于玩和吃的小故事,让宝宝在他们的生活主题中感受到“我的世界真美好!”,建立起对自我和外界的联结与信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学交往    小故事    洞见    大世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