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4个“地震宝宝”平安出生

14个“地震宝宝”平安出生

www.ibabyzone.cn2011-03-14 10:22:23来源:深圳特区报

尹春艳和她的女儿。

无情的地震,有情的瞬间。在与盈江县相邻的梁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里,14个来自盈江灾区的震后新生儿在这里酣然入睡,看到他们像天使一样美丽的脸庞,每一个人都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

地震中,县人民医院严重受损,成了危楼,于是,住在医院的产妇们都在当天被紧急转移到了我们医院。”梁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3天来,产妇们一共诞下了14名新生儿,我们都亲切地管他们叫‘地震宝宝’。”

在梁河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楼一楼的走廊病床上,产妇李秋建正在休息,在她身边躺着的是昨天上午十点刚刚剖腹产下的大胖小子。“儿子生下来有八斤半,虎头虎脑的,你看多可爱啊!”全家人围在病床前欢喜不已。“我老婆原本的预产期是在10日,所以她早早地就入院了。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医院被震坏了,人就被转送到了这里。虽然几经奔波,但还好,母子平安。”孩子的爸爸小吴高兴地说。

李秋建家的房屋在这次地震中也被震坏了,家中损失不小,但孩子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喜悦和希望。“这么好的儿子都有了,我们有信心重建家园!”

刚当上妈妈的尹春艳说,她想给女儿取名“震生”,“孩子是在‘地震’那一天、几乎是地震发生的那一刻生的,经历了很多惊险和艰难,所以想取这个名作为纪念。”

尹春艳是在3月10日上午10点多被推进盈江县人民医院产房的,历经两小时的手术,漂亮的女儿在中午12点诞生了。

在这里,和尹春艳一样想给孩子取名“震生”或“新生”的妈妈还有好几位,灾民家庭在地震中迎来了新生命,孩子开心的笑容驱散了他们心中的阴霾,给他们未来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地震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