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入幼儿园竟然要求家长学历与收入

入幼儿园竟然要求家长学历与收入

www.ibabyzone.cn2013-05-31 09:22:04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当事人董女士表示,这次报名一共有90多名宝宝,入围名单是63名,幼儿园的筛选条件没有跟家长说明。“之前曾听说过进这家幼儿园要"走后门",自己觉得符合条件,就没有在意。”董女士称,现在其他幼儿园的报名已结束,孩子要入托十分困难。

“此做法与教育公平背道而驰。这也凸显了南昌市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非常紧张。据了解,不少优质幼儿园报名已经截止。”江西教育学院教授叶存洪长期从事基础教育研究,他表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容量有限,入园又不能采取选拔考试之类的方法进行,但是用父母职业、收入作为入园标准不妥,应该尊重报名先后次序。

5月30日,记者走访多家幼儿园发现,本学期还未结束,众多幼儿园已开始接受报名,甚至报名已截止。南昌市物价局收费二处苏根生称:“目前,南昌市的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的是备案制,其收费悬殊较大,上万元一年的很多。”

家住万科四季花城的刘女士可谓现代版“孟母”,为了让儿子读上公办幼儿园,她从万科搬到了一所著名高校附近,最终托关系,才让儿子读上了这家高校的幼儿园。

和刘女士一样,不少家长也想把孩子送进西湖幼儿园、陆军学院幼儿园、省政府直属幼儿园等热门公办幼儿园。这些幼儿园虽然对父母学历和收入没有规定,却有名额等限制。

“我们只招收省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小孩,需要指标单才能报名。”省政府直属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大概招8个班,每班人数控制在35人以下。

有关人士指出,公办幼儿园的教育设施由政府投入,相对比较完善,师资力量也比较强,这是吸引家长的主要原因。

不过,公办幼儿园容量有限,无法满足幼儿教育的需求。据南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统计,南昌市民办幼儿园约500家,公办的不超过100家。公办、民办幼儿园比例失调,且总体接纳能力有限,每年需入园学生约为20万人,但预计今年年底,学前三年入园率才能达到69%。

正是看到了紧张的基础教育资源,今年5月25日,南昌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根据意见,民办幼儿园收费不得高于当地同类公办标准,并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2012~2014年市财政安排学前教育专项经费5000万元,用于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奖励和普惠性幼儿园补助。

城区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时,每1万人左右须建设一所按规划要求达标的幼儿园。”《意见》要求,凡新建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原则上办园规模为6个班(含)以上的,建成后按属地原则由开发建设单位无偿移交给当地教育部门管理,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家长    学历    收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