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陕西一家幼儿园70多孩子食物中毒

陕西一家幼儿园70多孩子食物中毒

www.ibabyzone.cn2012-08-30 09:03:38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 8月28日下午,渭南市红星村阳光博乐幼儿园70余名儿童分别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并被分别送往市内多家医院救治。医生诊断认为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已 对幼儿园中所食物品进行封存调查。小哲(化名)的妈妈王女士说,8月28日下午7时许,5岁儿子呕吐后,哭闹不止,赶紧带到医院检查。“没想到,跟我孩子 一样症状的还有几十个孩子,都是一家幼儿园的小朋友。”

家长们纷纷议论说:“孩子平时都在幼儿园吃饭,今天下午3点在幼儿园吃的炒面,吃完后就出现不适了。”此时,40余名小孩已被安排输液,因为输 液室已满,部分小孩只好在外面输液。一位家长不停地在楼道内踱步,而输液室内孩子的哭闹声让他显得更加焦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值班医生桌上孩子看病的收 费单已有60余张。同时,在渭南市第一医院,还有16名小孩正在接受治疗。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王永杰介绍说,孩子们的症状均表现为肚子痛、连续呕吐、精神状态较差。经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当晚10时9分,渭南 市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亚莉说,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幼儿园的库房、孩子当天下午所食物品进行了封存,并在医院对出现类似症状的儿童情况 进行调查了解。“幼儿园园长在电话中说,可能是下午给孩子们吃的饭菜有点凉。”郭亚莉说,孩子们出现呕吐症状后,园方已将所有就读儿童叫到医院检查,目前 所有儿童情况稳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陕西    幼儿园    食物中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