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非法幼儿园整改收费惹争议

非法幼儿园整改收费惹争议

www.ibabyzone.cn2011-05-09 10:13:44来源:新京报

“都是非法幼儿园,为什么取缔一个,又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到另一个,收费还这么高?”――市民陈先生

本报讯 (记者李晓东)前日,家住丰台太平桥街道的陈先生被告知孩子所在幼儿园因非法办园被取缔,丰台区非法自办园整治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非法办园整治办”)建议其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北京威尔夏幼儿园。不过,陈先生称,威尔夏幼儿园也是非法幼儿园。

非法办园整治办昨日回应称,他们对全区的幼儿园进行了摸底,取缔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幼儿园,无重大安全隐患的幼儿园接受整改,威尔夏幼儿园属于后者,正在审批。

陈先生:为何非法幼儿园这么贵

今年3月,陈先生两岁多的女儿在北京世纪宝宝早教中心幼儿园入园。前日下午,幼儿园门口贴出了一张落款为丰台区“非法办园整治办”的告知书。该告知书指认该幼儿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即将予以取缔。

非法办园整治办工作人员建议陈先生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北京威尔夏幼儿园。但陈先生发现威尔夏幼儿园也未经过审批。

此外,陈先生女儿此前所在幼儿园的每月费用为900元,而威尔夏幼儿园是2400元。他不能理解的是:“都是非法幼儿园,为什么取缔一个,又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到另一个,收费还这么高?”

非法办园整治办:威尔夏幼儿园正整改

昨日,非法办园整治办回应说,经过摸底,确定丰台区共有合法幼儿园111座,非法幼儿园218座。有重大安全隐患的非法幼儿园坚决取缔,鼓励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非法幼儿园整改。

“威尔夏幼儿园属于非法但正在整改的幼儿园,相关材料已齐全,正在审批,因为幼儿园中有孩子,没有要求停园整改。”非法办园整治办工作人员称,只是按照就近入园的原则建议家长把孩子送到威尔夏幼儿园,并不是强制。

至于收费,上述工作人员称,合法幼儿园参照自身运营成本拟定一个收费标准并上报发改委,获批后,收费只要不超过获批标准即可。

另外,据非法办园整治办了解,很多非法幼儿园为孩子提供的伙食和午休条件很差,这些因素导致非法幼儿园运营成本较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