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要全家福单身妈妈向众网友求助

幼儿园要全家福单身妈妈向众网友求助

www.ibabyzone.cn2010-10-14 08:55:05来源:新闻晨报

“这里有单身妈妈吗?幼儿园的老师要求带一张全家福去学校,你们怎么做的?”几天前,和丈夫分居已有两个多月、正进行离婚诉讼的王仪珍(化名)上网发帖求助。帖子一出,引来众多单亲父母出谋划策。

几经考虑之下,王仪珍最终还是决定拿着之前拍的一家三口照片,让儿子带去幼儿园。

与此同时,王仪珍还希望,与丈夫决定离婚这件事,不要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阴影。

求助帖获截然不同建议

“小朋友刚入园,上托班。今天早上送去,老师说明天带一张全家福过来!我答应着,却突然很迷茫,该怎么办……”对网名为“相爱已经幻灭”的王仪珍提出的问题,几十位跟帖者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建议。有网友表示,应该要求孩子父亲再来拍一张全家福,还有网友提出,可以花钱雇一个成年男子来拍张照片,或在电脑上PS一张。

记者注意到,不少跟帖者本身也是单亲爸爸或单亲妈妈。如有网友留言称,“所谓全家福,并不是有爸爸妈妈才是全家福。”

另一位单亲妈妈则用亲身经历支招:“建议你和老师直说,我相信大多数老师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样也方便她们能更好地照顾小孩子。你的态度,小孩子也是看在眼里的,所以,充满自信地生活吧!”

几经考虑决定交旧照

记者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发帖求助的王仪珍。刚刚下班正赶着回家带孩子的王仪珍说,和丈夫准备离婚是因对方有外遇,“后来觉得实在无法再共同生活下去,所以决定离婚。”

王仪珍表示,自己带着儿子已离开丈夫2个多月。尽管儿子只有2岁多,但王仪珍清晰地感觉到,在和丈夫争吵的过程中,儿子都看在眼里。“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他有一次跟我说,‘我不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不听话,要把妈妈赶出去’,我听得心都要碎了。”

几经考虑后,王仪珍终于在“全家福”的问题上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找了张几个月前一家三口一起拍的照片,让孩子交到幼儿园去。

对王仪珍处理“全家福难题”的方式,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知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裕如表示赞同,“父母双方离婚了,但对孩子的教育和关爱却要一起承担。夫妻离婚了也不应该给孩子造成过多的影响,给孩子的爱应该仍然是双份的。”

编辑手记:两个人的“全家福”一样幸福

李道权:一幅“全家福”,难倒“相爱已经幻灭”,我一口气读完,却始终想问:单亲家庭怎么啦?单亲家庭就需要躲躲闪闪?母子俩的家庭就不能完美吗?

单亲家庭的孩子尽管有所缺失,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健康成长:远的有2岁丧父的孔子、3岁丧父的孟子,近的说说今天自信满满的周杰伦,你会想到他来自单亲家庭吗?

如今,随着人们对完美感情生活的追求,单亲家庭越来越普遍,家庭的概念亦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三口”,幸福的家庭标准最重要的是彼此相爱、彼此照应。有理由坚信,单亲家庭的孩子也可以健康地成长,只是单亲家长的心灵得异常强大和坚韧。

当然,我们也希冀社会上少一些“要交‘全家福’”这样让单亲家庭尴尬的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单身妈妈    妈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