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人大代表提议:学前教育应纳入义务教育

人大代表提议:学前教育应纳入义务教育

www.ibabyzone.cn2011-03-07 09:59:03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我国应当为学前教育立法,把3年的学前教育列入义务教育范畴。”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抚顺市李时寨朝鲜族小学校长金竹花近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录制现场提出。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预备、起步阶段。在近年两会上,如何破解“入园难、入园贵”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之一。

金竹花代表连续5年针对学前教育提出议案。作为一名从事了26年基础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她一直对学前教育问题十分关注。金竹花介绍,李时寨朝鲜族小学早在26年前就开始了校办幼儿园的实践,幼儿园的教师都是由小学教师培训后上岗的,幼儿园的教育设施设备与小学资源共享。这种模式不仅保证了幼儿园的质量,更重要的是每月不到300元的学费,深受幼儿家长们的欢迎。

长期关注教育问题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不赞成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理由是从现实的角度考虑,国家能投入的财力有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