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龄男童电线绕脖导致昏迷不醒

5龄男童电线绕脖导致昏迷不醒

www.ibabyzone.cn2011-03-01 12:33:06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彭先生只离开两三分钟,再看到孩子的时候,却发现孩子被电线缠绕,导致窒息。昨日,记者在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见到了正在抢救的5岁半的小海(化名),到记者发稿时止,小海仍在抢救当中。

据介绍,2月27日下午4时许,家住益阳沅江南大膳镇新跃村的彭先生在家煮饭,突然听到路人呼叫“有小孩上吊了”。彭先生冲到出事地点,只见儿子小海被路旁电线杆上垂下的废弃电话线缠住脖颈悬在空中,身体发白冰凉。彭先生立即将儿子送往附近的诊所急救,昨日凌晨2时许,小海被转运到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据该院医师袁远宏介绍,孩子是因勒伤造成窒息引起心脏呼吸暂停,未来5天是疾病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需要闯过两道关口,第一关是尽量拯救孩子的生命;第二关是尽量减少缺氧对大脑损伤引发的后遗症。

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做到放手不放眼。一旦碰到上述情况,剪断勒脖子的线,在畅通气道的情况下,马上实施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有效的急救措施,这样能为救治争取宝贵的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昏迷不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