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免票线上调至1.3米

儿童免票线上调至1.3米

www.ibabyzone.cn2011-03-01 12:06:08来源:东方网

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标志墙贴成了“动物开会”――1.1米的小鲸鱼、1.2米的小松鼠、1.3米的长颈鹿和1.4米的大象、小猪,憨态可掬。

11号线均采用了“抱萝卜的小白兔”作为标志线。

3、4、7号线的车站,墙贴的图案则是“爬树的小猫咪”。

1、中国馆也调高免票线标准

东方网3月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根据最新规定,从3月1日起,上海公交(含机场线、旅游线)、轨交(含磁悬浮)、轮渡(含三岛客运)统一将儿童免票身高线标准调整至1.3米,中国馆将从今天起对儿童免票身高线标准进行调整,由原来“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入馆可免票”调整为“身高不足 1.3米的儿童入馆可免票”。

据中国馆负责人介绍,中国馆近期对参观者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显示,参观者中首次参观中国馆的观众较多;其中老人、婴儿和残疾人的比例较高,特别是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较多。仅春节七天,免票参观中国馆的人数就有数千人。

地铁站“动物宝宝”量身高

上海地铁各车站均已对车站内的儿童免票标记线做出调整,各种“动物宝宝”造型的标记墙贴让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

2、出入境证件照今起统一免费拍摄

根据公安部出入境证件制作签发规定,自3月1日起,申请人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换发、补发等业务时,出入境证件照将由设在出入境部门的社会服务照相点统一免费拍摄(不进行纸质照片打印),证件照信息直接进入数据库,用于证件制作。

3、沪宁沪杭高铁增开“站站停”动车

从3月1日起,沪宁、沪杭高铁在早、中、晚客流高峰时段将增开4.5对动车组。其中2.5对为“D”打头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2对为“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

优化调整后,沪宁、沪杭高铁上海(虹桥)、苏州园区、无锡新区、常州、嘉善、海宁、桐乡、余杭、杭州等车站早、中、晚客流高峰时段,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旅客出行实现公交化,随到随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