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女童入院家长和医生争执发烧打不打抗生素

3岁女童入院家长和医生争执发烧打不打抗生素

www.ibabyzone.cn2011-01-28 09:22:56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晚上,一名3岁的女童发烧入院,为了要打抗生素还是吃药观察,医生和患者家属起了争执。烟台山医院儿科大夫表示,临近过年,很多家长因为想让孩子赶快好起来而一味想用“猛药”,殊不知这里面存在很多误区。

24日晚上8点多钟,烟台山医院儿科急诊室里灯火通明,市民隋女士抱着不断哭闹的3岁的女儿欢欢(化名)在量体温。体温计上显示,欢欢发烧到 38.7℃。检查后发现不是细菌感染,医生就开了几种药,让隋女士回去给孩子吃。但是,隋女士坚决不同意。“快过节了,还得带着孩子回老家。”隋女士提出,让医生给孩子输最好的抗生素,赶快好了回家过年。

据陈主任介绍,现在大部分儿童感冒发热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患病毒性感冒时,患者感染中毒症状不重,没必要使用抗生素,患者应该更多地采用温水擦拭等物理疗法退烧。若是细菌感染,则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必要时可以使用抗生素。但是,如果家长坚持在非细菌性感染的情况下过度使用抗生素,容易让孩子体内产生抗药性,一旦真的出现细菌性感染,就可能久病不愈,吃什么药都不管用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抗生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