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出车祸早产下双胞胎早产儿

孕妇出车祸早产下双胞胎早产儿

www.ibabyzone.cn2011-01-28 09:25:16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浙江省诸永高速公路上下着鹅毛大雪,路面已出现积雪冰冻现象。“你们放心别紧张。”潘警官开着车一边镇定地劝慰孕妇和家属,一边紧握着方向盘,提醒自己一定要把他们安全送到医院。这是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方向怀鲁枢纽发生车祸后的10分钟,由于孕妇所乘的车被追尾,孕妇施女士的羊水破裂,情况危急。

孕妇出车祸现早产迹象

昨天凌晨,施女士准备回老家福建过年,车子行驶到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方向怀鲁枢纽时,由于路况不熟,车子减速下来,只听“砰”的一声,后面一辆车就追尾上来,接着,施女士肚子开始剧烈疼痛,顿时脑中一片空白,第一个反应是紧紧捂住肚子,一定要保住孩子。

“孩子快要出生了,我是从福建那边嫁到诸暨做媳妇的,本来想一家人回福建老家过年,顺便在福建生产做月子。”施女士说。

“当时开车的是施女士的表弟,副驾驶位坐着的是她表哥,后面还坐了3个人,大伙都回家过年心切,一致决定赶夜路回福建,谁也没料到会发生车祸。”事后施女士的老公仍然是心有余悸。

潘警官当时正在执勤,凌晨1点半左右,接到事故报警称,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方向怀鲁枢纽有两车追尾,有人受伤。据潘警官回忆,当时下着大雪,出事的地形落差比较大,最高落差处有70多米,由于车上孕妇已经有出血的状况,情况十分危急,“我担心施女士肚子里的孩子可能会出现问题。”

潘警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并叫了同事一起展开抢救。凌晨两点左右,潘警官终于把施女士送到了最近的东阳市人民医院。等到把施女士送到产房后,他提着的心才稍微缓了一下,“我当时很紧张,真怕时间来不及。”

提前剖腹取出双胞胎

施女士的丈夫一直很紧张,生怕这次车祸会保不住宝宝和妻子,当双胞胎被抱出来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东阳市人民医院的俞护士长,俞护士长说,当时他们把施女士送来时,一群人都很紧张,有一位看上去像孕妇姐姐的女子还一直拉着护士连声问,“大人小孩不会有事吧?”俞护士长说,当时他们给孕妇进行了检查,发现不仅羊水偏少,而且肚子里的胎儿因受到刺激,有早产现象。“我们当机立断,决定给孕妇实施剖腹产,情况很危急,如果不及时处理,会有大出血的危险。”

俞护士长表示,孕妇幸好送达及时,又采取了最恰当的方法处理,现在施女士和婴儿情况都基本稳定,“虽然宝宝们还躲在保温箱里,但过几天,施女士就可以给两个小宝宝母乳喂奶了。”

记者了解到,施女士产下的双胞胎女婴,姐姐2.05公斤,妹妹1.7公斤。她们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35周,属早产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早产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