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只为春节表现下2岁宝宝被迫背诗

只为春节表现下2岁宝宝被迫背诗

www.ibabyzone.cn2011-01-18 09:24:59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刘辉报道:临近春节返乡,不到2岁半的宝宝在家长的要求下天天背唐诗、唱儿歌。“还不是为了让亲朋好友夸我家宝宝‘棒、聪明’!”家长说。

罗女士家住武昌梅苑小区,女儿嘉嘉还不到2岁半。罗女士说,春节全家人要回老家过年。元旦以来,嘉嘉的爷爷奶奶几乎天天提醒罗女士,“多教孩子背些唐诗和儿歌,回老家后也好在亲戚朋友面前露两手。”对此,罗女士表示,自己也认同老人的想法,“亲戚家也有和女儿差不多大的宝宝,大家聚在一起,难免拿孩子相互攀比。过年带着孩子聚会,难免谈及教育话题,要是宝宝张口就能又背又唱,亲朋好友肯定对孩子刮目相看,家长也有面子。”

因此,最近罗女士每天一下班就往回赶,打开电脑播放中、英、韩等不同语种的优秀儿歌给女儿听,听完还带着女儿一起唱。她还买来幼儿版《唐诗》、《三字经》、《百家姓》等书籍,一字一句教给女儿听。“不识字不要紧,会背就行。”她称。女儿闹脾气不爱“学习”时,罗女士恩威并施,一边买零食哄孩子,一边板着脸逼孩子学。

罗女士认为,光补文化课还不够,礼仪也不可忽视。“看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要主动打招呼,嘴巴要甜,见人就祝‘新年好’。”半个月下来,罗女士觉得自己的教育小有成绩,女儿不仅会背十多首唐诗,还能唱好几首儿歌,令她骄傲的是,女儿居然还学会了一首韩语儿歌。“顺其自然,孩子才会感到快乐。”鄱阳街幼儿园老师王雅丽认为,节前为幼儿恶补知识礼仪并不可取,应在平时寓教于乐,而非填鸭式上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春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