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汉中某医院儿科病房紫外线灯灼伤6人

汉中某医院儿科病房紫外线灯灼伤6人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9:57:18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森不停地在保姆衣领上蹭眼睛 

本报汉中讯(记者何杰)1岁多的小昕在揉眼睛,邻床7个月大的小森只能在大人的衣领上将眼睛蹭来蹭去,11日晚,位于汉中的3201医院一儿科病房内用来消毒的紫外线灯被误开,将住院、陪院的两家6人灼伤。

误开“夜灯”灼伤两家人

1月11日,朱丽芹和丈夫袁孝礼带着1岁零9个月的女儿小昕,住进了汉中市3201医院儿科,同一病房内还住着毛丽丽和她7个月大的儿子小森和保姆。当晚,小森开始拉肚子,“不到5分钟就要跑一趟厕所。”昨日上午,毛丽丽介绍说,小森前半个晚上一直在折腾,保姆一遍遍地带着小森上厕所。

“病房的日光灯太刺眼了,晚上10点多一点,我们把房子里另一盏灯打开了。”保姆说,“夜灯”的开关和日光灯的在同一位置,打开灯后,“夜灯” 发出了蓝色的光,房子里的光线一下柔和了很多。半夜时分,朱丽芹首先发现了异常,“我的脸上很痒,就把老公叫醒,他说可能是房子里空气不好,就把门敞开了一会儿。”但情况并未好转,直到早上6时30分,护士到病房发现异常后,赶紧关掉了“夜灯”,并说这是消毒灯,不能开。

“刚住院的时候,医生和护士都没有说这个灯不能开,开关上没有警示标识。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紫外线消毒灯。”袁孝礼说,关掉了紫外线消毒灯后,他们6个人的症状并没有缓解。

昨日上午,3201医院儿科22号病房内,紫外线消毒灯距小昕的病床只有一米多,但灯管已被卸掉,开关也被拆下。朱丽芹等人的脸上皮肤紧绷,还有屑状物,小昕的眼睛还呈红肿状;邻床的小森还不会揉眼睛,只要靠近被子或者被人抱在怀里,他就把眼睛凑过去,在被子或大人的衣领上蹭来蹭去。

事发后,3201医院给他们进行了会诊和治疗,“就给我们拿来了两瓶眼药水,医生说不要紧,”袁孝礼担心地说,“我至少在紫外线消毒灯下呆了8小时,很担心会出现后遗症,比如皮肤癌等。”

医院承认工作有疏忽

3201医院医务科自称姓李和姓刘的两位主任介绍,事发后,他们组织眼科、皮肤科、血液科的医生对6人进行了会诊,情况都不严重,光敏性皮炎还够不上,属于轻度接触性皮炎,并无大碍。

他们称目前暂时还没有讨论双方的责任问题。该院儿科魏护士长则称,前段时间该病房消毒灯的开关上还有警示标识,这次不知道怎么不见了,“这是我们疏忽的地方。”

院方介绍,这盏紫外线消毒灯只有30瓦,已使用一年,强度已很弱,连一张纸都无法穿透,同时紫外线消毒灯距人体在一米以外,对病人和家属的损伤已经很轻了。

“如果家属对院方的解释有异议,可以请第三方做鉴定,”李姓主任说,如果经鉴定是紫外线引起的,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昨晚7时,袁孝礼从汉中市中心医院拿到了自己和女儿小昕的化验单,从化验单上看,父女俩的白细胞数目明显低于正常值;在病历中,医生建议袁孝礼住院治疗,并到血液内科做进一步检查。本报汉中记者站热线:0916-8857820

小常识

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紫外线消毒灯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如果直接长时间照射,会使眼角膜损伤导致电光性眼炎,双眼剧烈疼痛,有异物感,畏光、流泪或眼睑痉挛等,可引起结膜炎、角膜溃疡等,还有可能诱发白内障;紫外线作用于皮肤时,可发生光照性皮炎,皮肤上出现红斑、痒、水疱、水肿等。尤其孕妇和小儿不宜长时间接触紫外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科    紫外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