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俄罗斯幼儿园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

俄罗斯幼儿园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

www.ibabyzone.cn2011-01-04 07:46:12来源:新民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29日说,目前俄罗斯全国有近200万适龄儿童无法进入幼儿园,有些地方还出现了要预先登记等待入园机会的情况。

奥尼先科说,目前全国共有48057所幼儿园,但仍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形势最严峻的是萨马拉州,近半数适龄儿童没有幼儿园可上。

奥尼先科说,俄大部分地区都开始兴建新幼儿园,但包括图拉州、滨海边疆区等在内的10个联邦主体近3年来没有兴建过一所幼儿园。全国目前正在运营的幼儿园中,有42.1%需要进行修缮,主要问题是园舍陈旧、排水供水系统不完善、没有集中供暖设施等。

在俄联邦政府各种刺激生育政策鼓励下,俄人口于2009年出现了15年以来的首次增长,这也加剧了幼儿园短缺现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