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旱厕诞生6斤男婴妈妈竟称不知情

旱厕诞生6斤男婴妈妈竟称不知情

www.ibabyzone.cn2010-12-14 09:01:40来源:东北新闻网

 一个幼小的生命,还未来得及成长,就已经夭折。昨日,沈阳市一名产妇在旱厕产下男婴,称不知自己已怀孕。男婴在粪池里冻了约40分钟,被房东发现,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晚6时10分,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婴儿已经离开人世 

旱厕粪池里捞出婴儿

房东发现婴儿后,求助巡逻的交警。沈阳市交警支队张士开发区大队交警杨景利和于飞(音)开着警车,把婴儿送到了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

昨日下午4时40分,记者联系上了两名交警。

于飞告诉记者,下午3时40分许,在沈阳市宁官市场附近,一个请求帮助的小伙说,自己的房客把婴儿产到厕所里,掉进了粪池,婴儿的父母还不知道这回事。交警和小伙子一起找到了这个旱厕,粪池很深,大家把胳膊伸进去,再把脑袋探进去,还是够不到这个孩子。后来一个胳膊比较长的邻居终于把孩子从粪池里捞了出来。

房东找来一个棉被,把婴儿裹了起来,于飞的警车打着双闪,用了20分钟左右,把婴儿送到了医院。

急救2小时没抢救过来

婴儿一到医院,立刻被送进了儿科急诊室。

昨晚6时许,记者来到医院,医院已经宣布婴儿死亡。婴儿裹着一层绿布躺在急诊室里的桌子上,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地下放着一个被子,灰面白花,这就是孩子送来时裹着的被子。

负责婴儿抢救的徐主任告诉记者,这是个男婴,6斤重,足月。婴儿在下午4时左右送来医院,浑身冰凉,当时已经没有心跳,每分钟只能呼吸五六次,医院组织人员全力抢救了2个小时,最终家属,也就是孩子的爸爸同意放弃抢救。家属说,孩子是在下午3时许生出来的。

生下男婴母亲竟不知情

徐主任说,婴儿已经足月,按照常理,妇女在生孩子的时候,应该能觉察出来。而且婴儿送到医院时,脐带很长,但没连着胎盘。也就是说,婴儿脐带已经断了。

孩子的母亲因为大出血,也在医院治疗,随后记者来到三楼妇产科。主治医师黄医生说:“正常来说产下婴儿,婴儿通过脐带连着母体,这个病人与正常产妇不一样,现在她的病情基本平稳。 ”

黄医生说,产妇自称生产之前并没有异样的感觉。“我问她最后一次月经是在什么时候,她也回答说记不清了。 ”

下午7时许,孩子的亲属把孩子放到殡仪车上,幼小的生命就这么走了。母亲在产下婴儿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因为孩子的父母均拒绝面对记者,这一切只能等警方来调查。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3时,婴儿母亲上厕所,随后回家出现大出血情况,家人把她送往医院,她自称“不知道生产”。下午3时40分许,房东到厕所,听到哭声,发现粪池里有一个婴儿。

婴儿母亲姓王,24岁,父亲也姓王,25岁,两人均在沈阳打工,在宁官市场附近租房子住。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两口看起来家庭并不富裕,孩子的父亲挺积极,楼上楼下跑,还想给小婴儿转院,进行抢救。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宁官市场,这附近确有一个旱厕,但因为时间已晚,市场已经关上了大门,旱厕进不去。

是否是遗弃婴儿要看是不是主观

昨晚,记者拨通了房东董先生的电话。董先生表示,婴儿的父亲是他的哥们,不可能遗弃婴儿,“有这么大一个大胖小子,谁能不要? ”

辽宁名熙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明春告诉记者,母亲在产下这个男婴时发生了什么,还需要警方来调查认定。但如果母亲故意把孩子产在旱厕,并且致婴儿死亡,那她就犯下了遗弃罪,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张明春介绍,遗弃罪中有一个构成要件是主观故意,就是说产妇必须故意遗弃婴儿。但是不是故意,不能听母亲一面之词。司法实践上,一般都是分析主客观是否一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