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跟风家长欲送4岁孩子海外留学

为跟风家长欲送4岁孩子海外留学

www.ibabyzone.cn2010-12-14 09:04:09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朱玲 实习生 田文平) “I want to study in Singapore,then I will go to USA(我想去新加坡上学,以后还会去美国)。”4岁半的贝贝(化名)一来到留学展位就用流利的英语说出了这番话,这位最小咨询者引得不少学生和家长注目。

昨日,英国、法国、新加坡等6国的百余所院校的招生人员,在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一楼大厅提供留学咨询,吸引了500余市民前来参加。下午3时许,身穿鹅黄色羽绒服的贝贝来到新加坡某院校展位前,用英语说出了“我想留学”。贝贝不仅引起了该校招生负责人的注意,也令一旁咨询的市民前来围观。面对众人,贝贝落落大方,继续用英语说,自己从小喜欢学英语,很喜欢看电影,在家也经常跟爸妈说英语。

据其母王女士介绍,贝贝今年4岁半,在武汉读幼儿园,他的美式英语多半是看原声电影学的。带他来留学展,一是了解一下新加坡的留学政策,二是让孩子感受一下氛围。

王女士表示,新加坡采用双语教学,如果能让孩子先去上幼儿园,将来可以直接升小学,双语环境有助于孩子英语口语水平的提升和自立能力的锻炼。“当然,如果能把他送出去,我肯定会去陪读。一年五六万元的费用,我们虽是工薪阶层,但精打细算下来仍可接受。”

据悉,新加坡实行三年制(4-6岁)学前教育,如果孩子申请到赴新留学签证,新加坡政府会给孩子母亲提供陪读机会。

当天,现场也有不少小学生和家长来咨询。李女士的儿子在武汉市红领巾小学读三年级,成绩在年级排前三名。“家里想送他到新加坡去深造,接受国际化教育。”李女士说。

近年,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一些留学目的国也以优惠政策吸引低龄生源。“留学低龄化反映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高要求。”湖北出国在线海外项目总监李金键认为,“海外教育有其独特的模式和优势,但低龄留学并不适合所有孩子,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能力来考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家长    留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