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孩医院查出败血病出院后再查竟康复

男孩医院查出败血病出院后再查竟康复

www.ibabyzone.cn2010-12-14 08:52:47来源:半岛网

 老张到现在都不明白,究竟是自己的孩子福大命大呢,还是被当成了“实验工具”。说孩子福大命大,是因为7个月前儿子小宇在儿童医院被诊断为败血症(肺炎链球菌感染),治疗无果出院后原以为性命堪忧,谁想半个月后居然活蹦乱跳;说孩子被当成了“实验工具”是因为5个月后的一份血常规检查显示,小宇压根就没得这个病……“没得这个病,孩子被注射了那么多药物,做了那么多检查,花了那么多医疗费,这个事该谁负责?”

1、惊慌:病危通知书下达,孩子得了败血症

2010年5月22日,小宇突然出现发烧症状,输液一天不见好转,吓坏了的老张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在儿童医院,他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打击――“经过检查,孩子被转到重症监护室,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得了化脓性脑膜炎、败血症和肺积水,病危通知书到了我们手里。”这一次,老张彻底被吓蒙了。

从5月23日至5月27日,小宇接受了多次检查 ,注射针剂、拍片子,可病情并无好转。“两眼睁不大开,四肢严重肿胀,就像个小馒头。”4天治疗下来,老张花费1.8万,对他这个外来务工人员来说,这个数字意味着大量的债务,但即便如此,孩子的生命似乎也无可挽回。大夫给了他这样一个建议:孩子出院,带回老家,尽到父母的责任。年仅一岁的小宇被接出医院,带回了临沂老家。

2、奇迹:回老家后,孩子居然奇迹康复

“当时觉得孩子没救了,钱也花得干净了,老家的房子7年没有人住,我们只是把床擦了一擦,然后把孩子放到了床上。”鉴于孩子发烧未退,老张给孩子吃了退烧药,拿洗好的毛巾敷在孩子头上。小宇回老家第二天夜里,奇迹出现。当晚孩子嘴唇蠕动,似是饥渴,“结果居然吃了奶粉。”第三天,薄女士给孩子喂奶孩子居然吮吸起来。直到半个月后,小宇已经像正常孩子一样,恢复了活力。老张兴奋了:孩子好了?老张说,他当时依然将信将疑,把孩子带到当地医院检查,“大夫说这孩子没啥事。”2010年10月4日,老张把孩子带回青岛,在青医附院做了血常规检查,结果依然显示一切正常,“大夫说,孩子根本没有得败血症。”没得败血症,那当初是怎么查出来的?

3 、不满:我孩子被当成了实验工具?

2010年12月13日,记者在老张家看到了厚厚的门诊病历、化验单、收费单据、各种通知书,这些是老张的证据。

记录中称:“患儿病情危重……已和家属交代病情,家属要求回当地医院治疗。”出院诊断对败血症的描述为:败血症(肺炎链球菌感染)。之后为医师签名和医院公章。接下来,记者看到的是青医附院的检验报告单,报告单显示,小宇血液正常。

据老张称,事发之后,他专门找到了儿童医院负责医疗事故的科室,“他们告诉我可以起诉。”老张称,对方并未给他任何令其满意的答复。现在,小宇的父母称孩子一切状况良好,但当初注射了那么多针剂,“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产生影响。”老张说:“我就想知道个说法,孩子在医院没治好,出院后反倒没事了,我们孩子难道被当成了实验工具?”

◎儿童医院:前期治疗或是康复原因

2010年12月13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儿童医院,在该院宣传处,见到了迟姓主任。在看了该院开具的出院记录和相关血液检查结果后,迟主任称:“我并不是专业医师,这个问题还有待调查。”迟主任认为,医院都是救死扶伤的,儿童医院当初开出这样的诊断结果是建立在医疗诊断的基础之上的,“5个月后的康复未必能反映5个月前的情况。”

“作为非医务工作者,我认为,之前医院的治疗也可能是孩子康复的原因之一,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专业医生分析。”记者希望联系专业医生,迟主任称,临近下班时间,相关人员不一定在,“明天会详细调查。”

关于事后处理问题,迟主任在联系了相关科室后称,工作人员说之前似乎接待过这位孩子家长的投诉,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医附院血液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败血症多为感染引起,至于是否会自愈,要看具体病情而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败血病    男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