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个月婴儿1天长高3.5厘米?

3个月婴儿1天长高3.5厘米?

www.ibabyzone.cn2010-12-08 08:33:38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1月26日的体测结果(上表)和第二天的相差悬殊。

出生才3个月多的男孩,头一天测量体长62.5厘米,第二天换了个地方检查,体长却变成了66厘米。一天之内就长了3.5厘米?其实是测量设备出现了误差。医生表示,只有各区和市级的妇幼保健所才能确保婴儿体长体重测量的准确性。

【家人质疑】三个月大的婴儿一天就长了3厘米?

家住铁东区长甸附近张明轩3个月前当上了爸爸,他和妻子都特别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每次检查结果都特别关注。

上个月26日,他带着儿子到所在区的指定医院进行例行体检,“当时孩子体测记录上写着体长62.5厘米,体重7.20公斤。 ”

可是第二天,孩子却莫名其妙地“长高”了3.5厘米,张明轩拿着体检表说:“第二天我带着孩子去打卡介苗,也需要常规检查,却发现孩子身高一栏竟写着66厘米,体重更是长到8.4公斤。老话儿说小孩‘一天一个样儿’,但仅一天,绝对不会‘长’这么多啊。 ”

张明轩有点纳闷儿:“检查都是在正规的医院出具的,咋还能差距这么大? ”他怀疑是医院的仪器存在误差,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专家释疑】婴儿体测设备和操作都需很专业

从事儿童生长发育近20年的中心医院儿科医生李述君对此表示:“3个月大的男婴国家规定的标准体长范围在57厘米到66厘米之间,体重则是5公斤到8公斤之间。只要是在这个范围内的,都属于正常。 ”

她表示,测量婴儿体重需要让孩子平躺,设备和操作人员都要很专业。张明轩遇到的情况可能是这两家医院的设备可能不够规范造成的,“到各区或者鞍山市妇幼保健所测量才是最标准的。 ”  记者胡宜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