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癌症妈妈”不幸病逝,经历感动网友

"癌症妈妈”不幸病逝,经历感动网友

www.ibabyzone.cn2010-10-11 11:33:16来源:妈妈说

 还记得那位“癌症妈妈”吗?她的青春、她的阳光、她的坚强、她的爱……多少人想要留住她,为她捐款、给她信心。可是,她最终还是离开我们了!昨天凌晨3时许,噩耗传来:本报多次报道的江都“癌症妈妈”郭雪姣,因胃部大量出血,匆匆告别了这个世界。从出现危险到离开人世,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她走得过于匆忙,甚至没有留下一句遗言。

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老公毛志勇说,雪姣临走前还是那么坚强,医生抢救时连哼都没哼一声。她是带着对宝宝、对亲人、对关爱她的好心人的无限眷恋,离开人世的——

“癌症妈妈”最后的日子

经历着与爱妻生离死别的痛,记者看到,原本就清瘦的毛志勇更瘦削了,眼睛布满血丝,眼眶深陷。这些天来,这个坚韧的男子汉一直生活在疲惫和压力中。

“雪姣没了,昨天晚上还好好的,还蛮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连一句交代的话也没有。”小毛的眼中噙满泪水,妻子的病情他一直很清楚,但这么快就离开了他,还是有些不能接受。

最后一个多星期:不断胃出血,不能吃东西

毛志勇告诉记者,最近一个多星期以来,因为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太好,雪姣话很少,也没有力气上网,更不要说写微博了。因为不间断地胃出血,她不能吃东西,只能喝点水,靠静脉注射养分支撑身体所需的营养。但尽管这样,她的精神还可以——至少在自己面前,她这样撑着。说到这,他哽咽了。

最后一天多:家人都来了,她还能说话

“8日晚8点半左右,雪姣因为又一次胃出血,吐了血。我紧张得不得了,把情况告诉医生后,将雪姣的爸爸、我的爸爸妈妈都从江都老家喊了过来,包括已经在医院的雪姣妈妈,大家都在她身边了。”

毛志勇说,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置,情况很快有所好转,大家松了一口气。

“9日早上,雪姣的状态还蛮好的,还能跟我轻声说话。做梦也没有想到,过了不到一天,竟然……”毛志勇说不下去了。

最后半小时:她还坚信自己一定能挺过来

昨天凌晨2:30多一点,郭雪姣的喘气声出现了异样,一直守候在身边不敢睡熟的毛志勇感觉不对,一下子醒了过来。眼见妻子呼吸开始困难,赶紧喊医生,医护人员随即进行了急救。

“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她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就在弥留之际,她还觉得自己一定能挺过来,就像以前的许多次一样!”毛志勇说,在雪姣呼吸最困难的时候,她只说了一句话,那就是“让医生拿氧气面罩”。自己绝对没有想到,这句话就是妻子的临终留言!紧接着,医生火速进行抢救。据医生讲,当时抢救的时候,雪姣还有心跳,但很快情况恶化,希望越来越渺茫,急救的医生也开始摇头,为她可惜。

“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还努力配合着医生。我边流着泪边在她耳边说,坚强,坚持住!她使劲地‘嗯’了一声。自始至终,不要说喊叫了,她连哼都没哼一声,顶多就是皱皱眉头!”毛志勇告诉记者,爱妻肯定不相信自己过不了这道坎,因为她一直坚信自己会好起来,所以事先对后事没有进行任何安排,甚至连遗言都没有留下一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癌症妈妈    妈妈    癌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