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孩被人偷走一天后送回

小孩被人偷走一天后送回

2010-10-12 09:09:03来源:宝宝地带

南都记者 陈乐伟 本月8日,南山西丽大磡社区熊先生11个月大的儿子熊仔被人偷走。前天深夜,歹徒发来手机短信,称将完好无损地送还男婴。昨天凌晨,在白芒关百旺商业街附近,民警与家属找到了失踪的熊仔。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此案。

熊家人在店门口派发寻人启事 实习生陈文才 南都记者陈以怀 

男子用行李箱偷走男婴?

熊先生数年前从老家来到深圳,在西丽定居下来,与妻子一道开了一家百货商店。有知情人士透露,熊先生及其家人在湖南也有生意,家底丰厚。两人生育了一个儿子,目前只有11个月大,一家人其乐融融。

本月8日上午,熊先生的妻子正在自家店里忙碌,货架后的地上铺了一层被褥,11个月大的熊仔在上面睡觉。商店颇大,熊仔距离她约十多米远,中间又隔了多个货架。站在门边的熊妻看不到儿子的情况。

熊妻事后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来了两个年轻男人,他们在门口翻拣货架上的棉被,熊妻热情为他们介绍棉被的情况。其间来了一名中年男子,手里提着一个很大的蓝色密码行李箱,男子东看看、西瞧瞧,逐渐往店内走去,货架挡住了男子的身影。 

过了一会,男子提着行李箱走了出来,熊妻没有在意,以为对方只是来店里随便看看。没多久,两名一直对棉被表现出浓厚兴趣的男子似乎也没了购买欲望,离开了商店。

熊妻继续坐在门口看店,20分钟后,她的妹妹下楼,路过熊仔睡觉的地方,没有看到孩子,又见熊妻也没有抱着孩子,就问熊仔去了哪里。两人找了一遍,未找到孩子。熊妻怀疑是那名中年男子用行李箱偷走了男婴。

社区监控设施恰好损坏

熊先生赶回店里发现,歹徒抱走熊仔后,把一个枕头放在熊仔睡觉的地方,然后再盖上被子,伪装成孩子仍在睡觉的假象。熊家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

南方都市报记者当天下午赶到现场,熊家的店门口围了数层的居民。熊仔的照片被人手一张地分发,熊妻的弟弟等人正忙碌地进进出出,调度人手寻找熊仔。

8日晚上,家属在熊仔睡觉的被褥上发现了一张字条,字条当时被压在枕头下面。据熊家人讲述,字条上写着:如果想要回孩子,就需要交出80万元的赎金,他们会主动联系家属告知交易时间和地点。字条警告熊家人不要报警,否则后果自负。

熊家人当即通知警方,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绑架案件,据相关人士透露,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侦破工作。

然而到了前天(9日)深夜,熊先生收到一则短信,发信人称将送还孩子,让他们赶到白芒关附近找小孩。

昨天凌晨1时许,熊家人与民警一起赶到白芒关百旺商业街附近,在一座偏僻的桥洞内,看到了坐在婴儿车里的熊仔。

南都记者了解到,案子还没有结束,目前警方仍在深入调查此案。

■疑点

警方:案子太离奇 - 南山警方向南都记者表示了他们对这起案件的疑问。

1、案件是不是一起绑架案?

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起绑架案,然而歹徒突然送回孩子,让他们对这件案子的性质感到踌躇。“这件案子太离奇了!”警方认为可能是歹徒迫于警方介入的压力,而中途改变计划。但仍然不能解答所有疑问,“如果是纯粹以钱为目的的绑架,为什么选择把孩子送回,而不是把孩子卖掉?”警方相关人士认为歹徒对熊家的情况非常清楚,直截了当地提出了80万的赎金,显然事先做过调查,甚至可能是熊家熟悉的人作案。该案到底是不是一起以绑架索取赎金为目的绑架案件?还有待深入调查。

2、监控设施凑巧损坏?

案发当天,熊先生去了社区的治保会,但当天上午社区的监控设施坏了,查不到监控录像。事情如此凑巧,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昨天,南山警方回复,没有证据显示是歹徒破坏了监控设施,“如果他们有如此高科技的手段,那么他们完全可以去作更大的案,而不是来绑架一个孩子了。”警方称长期的日晒雨淋,让监控设施恰好在当天坏掉。目前已经予以修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偷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