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4个月第1周的宝宝

1岁4个月第1周的宝宝

  现在宝宝动作能力又有提高,可以熟练地乱涂乱画,会搭2、3块积木,穿衣服时能够很好地配合,对爬楼梯很感兴趣,尽管他(她)现在还不能独立上下楼梯。指认身体器官也是现在宝宝喜欢做的游戏之一,还特别喜欢认下巴颏、咯吱窝等在宝宝听来很有趣的身体部位名称。

这个时期的宝宝个性更加鲜明,他让你觉得他此时已经开始像个“人”,而不是小孩了。你用和大人讲话的口气和他聊天,他会非常开心,如果你和他商量什么事情,孩子高兴起来他会疯个没完没了,发起脾气来他会跟你对着干。

 

能力“加油站”

观察力训练

爸爸妈妈将混在一起的彩色珠子放到宝宝面前,让他挑出同样颜色的珠子,或者准备两副相同的卡片,让宝宝给卡片配对,这些简单的游戏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认知,还能逐步提高观察力、辩识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等。

带宝宝外出

带宝宝外出

带宝宝外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你能做到办事稳妥,而且做好充分的准备,你可以带孩子到任何地方去。如果你安排得很好,而且什么事情都有把握,你的外出一定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快乐。记住,外出时,越早回家越好。

在孩子会走以后,你可能发现每次外出时,最难办的事情就是保证孩子安全,又能玩得开心。你必须做好精神准备,在旅途中可能常常会停下来,因为孩子总想要看一看使他感兴趣的东西。大多数的父母仍旧使用折叠式婴儿车,而不使用婴儿保护带、后背包或自行车。

如果是在本地外出,不外乎会遇到几个麻烦的问题,那就是带宝宝购物、在外面吃饭、带宝宝乘车及给宝宝换尿片等。事先多了解一些相关的常识是有必要的。

想带宝宝做一次有意义的长途旅行?这对你和孩子来讲都是一次大的挑战,孩子1-2岁半时旅行,问题最多。孩子不喜欢只坐在一个地方不动,特别是当他们刚会做什么事的时候,总有试一试的想法,例如走路和跑等。第二是孩子想得到承认,这时孩子什么事情都想独立完成,而且真的就这样做,如果你不让他做什么,他就非想做什么不可。所以家长应该哄着、照看着孩子,想出各种办法来应对他的要求。我们希望链接里提供的方法对你们是有效的。

妈妈爸爸要知道

免疫计划:这个月没有要接种的项目,不过到了1岁半-2岁间,宝宝可以接种百白破疫苗(加强)、脊髓灰质炎糖丸(部分)。 - 如果你学步的孩子能爬出婴儿床,把他搬到一张低床上;使婴儿小床远离围帐和电线;一定要把婴儿床内的全部摇篮设施和悬挂玩具移走。 - 这个时候的孩子还喜欢玩指认眼、耳、鼻、口、手的游戏,父母应予以配合,和孩子一起玩,这不但可以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也可以帮助他认识自己。 - 宝宝的情绪有时候会失控,他会大发脾气,这时候,不可能让他中途停止大哭和生气。注意宝宝只有一种宣泄方式,他不像你,不能通过别的渠道(比如在健身房锻炼锻炼)来缓解。所以在宝宝发脾气的时候,你要保持耐心,不要走开,心甘情愿地安慰他或让宝宝一个人待一会儿,一切要看他的需要而定。

跟宝宝玩儿

画画走走——肢体动作

用粉笔在地上画一个大圆圈或椭圆。首先让孩子沿着这条线行走,精确地在画线上将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的前面,直到他可以很好地掌握平衡。然后鼓励他端着一杯水走,不让水溅出来,或是身上带着铃铛,不让铃铛发出声音。

你也可以让孩子自己操纵着一个带轮子、可以骑的小玩具跑来跑去,以掌握平衡。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洋葱虾仁炒蛋 材料:鸡蛋,洋葱,新鲜虾仁,橄榄油,番茄酱,原味沙拉 做法:1.将洋葱切成碎末,虾仁拍碎切细末。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洋葱末和虾仁末,打散。 3.橄榄油置锅中稍热,倒入蛋液,炒散,加入番茄酱和沙拉,翻炒一下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