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2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2个月第3周的宝宝

他大概也能和大人一起把一个球滚过来滚过去了。大约有一半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用杯子喝东西,一些宝宝开始愿意在家里帮把手了。你的宝宝大概能弯腰蹲下,然 后再站起来,甚至还可能学着倒着走路。他没准能说出几个字了,而且每天都在学习更多的话。宝宝对自己要什么已经开始有比较明确的主意,他会一直坚持着要得 到想要的东西。

能力“加油站”

懂得物质不灭性

这周的孩子智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最愿意用手做工具,开始能解 决简单的问题,如怎样得到够不着的玩具。能通过接触、摇晃、品尝和观察来记住物体。如有物体突然从视线中消失,开始会积极地寻找。在此之前,他会认为是物 体消失了。如果孩子能执着地寻找被藏起来的东西,说明他已懂得物质的不灭性。同时也说明孩子对已见过而现在不在眼前的东西有了记忆。

哄孩子睡觉

对妈妈们来说,宝宝晚上不睡觉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为了哄宝宝睡觉,妈妈们采取了各种办法。但是,一不小心,妈妈们就进入了一些哄睡误区,从而使宝宝的健康受到影响。

妈妈们说:

如果小时候不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长大了也会“麻烦”不断。可有些宝宝似乎天生精力旺盛,要哄他上床睡觉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其他的妈妈们又是怎样对付家里的“小夜猫”的呢?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那些你不允许宝宝做的事情,多半会对宝宝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因此,做好宝宝探索时家里的安全防范工作会让你们两个人的生活更轻松。 - 宝宝会检查鸡蛋的质地、还有葡萄被扔出去之后会怎么样,而这可能会弄脏你的地板和家具,所以,在宝宝的椅子下面铺一块垫子,给他提供多种健康食品,让他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

跟宝宝玩儿

“小鸭、小鸭等等我”

你在前面牵引发响的拖拉小鸭或火车,边走边说:“宝宝追上小鸭了!”让宝宝在后面慢慢追着玩具走。你可故意停下脚步,让孩子捉到玩具,并给予鼓励。还可以让宝宝和你互换位置,自己拉着玩具在前面走,你在后面追:“小鸭、小鸭等等我”。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五彩冬瓜盅 材料:冬瓜,火腿,干贝,鲜蘑菇,冬笋嫩尖,小葱,姜,鸡汤,鸡油少许。 做法:1.将冬瓜切成1cm见方的丁;干贝开水泡软,切碎末;火腿片、冬笋、蘑菇、姜切碎末。 2.把葱末以外的所有原料一起放入炖盅,入锅蒸至冬瓜酥烂,撒上葱末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