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1个月第3周的宝宝

 

周岁的孩子已经能够直立行走了,这一变化使孩子的眼界豁然开阔。周岁的孩子开始厌烦母亲喂饭了,虽然自己能拿着食物吃得很好,但还用不好勺子。他对别人的帮助很不满意,有时还大哭不闹以示反抗。他要试着自己穿衣服,拿起袜子知道往脚上穿,拿起手表往自己手上戴,给他个香蕉他也要拿着自己剥皮。这些都说明孩子的独立意识在增强。

能力“加油站”

给宝宝“出版”一本特别的书

收集你的宝宝所熟悉的关于家人、朋友、宠物或其他东西的照片,把每张照片都分别贴在索引卡片上,并将所有照片用纸覆盖保护起来。在每张卡片的左上角打个孔,用线或结实的绳子将所有卡片装订成一本书。同宝宝坐在一起,给他讲述每一张照片并让宝宝识别照片上的人,告诉他照片上那个人的故事。然后指着照片问宝宝,“爸爸在哪儿?”“阿姨在哪儿?” 有利于培养他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母子分离

1岁1个月第3周的宝宝

你是否已经有所体验;每次和宝宝分开,宝宝的的脸总是胀得通红、泪汪汪不想妈妈离开。那些抽泣、尖叫以及宝宝求你留下来时的绝望足以把你的心撕成一块块碎片……

我相信每个妈妈都会心软,考虑到母子分离对宝宝的心理影响,我们并不想让你狠下心来,一走了之。通常来讲,焦虑是孩子对爱和安全的呼唤,不妨多了解一些宝宝,了解影响宝宝分离焦虑的因素,采取合理而又不伤害宝宝的方式,让宝宝逐渐适应分离。

千万不要: 

不理睬孩子的哭声,狠狠心走开; 

硬掰开孩子紧攥着爸爸妈妈的手,甚至埋怨着,然后离开; 

把孩子单独隔离到另一个地方,不让他跟着,然后趁机走开; 

趁孩子玩得高兴的时候,偷偷地走开。

妈妈爸爸要知道

- 不要对孩子过度保护,小朋友之间发生小冲突,这是正常现象,大人不必多加指点,让孩子自己学会处理冲突。如果两个孩子抢玩具,家长也不要以成人的礼貌心理,强迫自己的孩子放弃自己心爱的玩具,那样会让孩子迷惑不解,且非常伤心。 - 多给宝宝吃小鱼和海澡食物等以补充钙质。

跟宝宝玩儿

“大脚踩小脚”——宝宝可以自如控制自己的身体并站得很稳

让宝宝站在你的脚上,你抓住宝宝的小手,然后你们随着音乐慢慢地跳舞。宝宝可以感觉到你的身体和舞动的节奏,并且努力保持平衡。爸爸或妈妈可以尝试着由慢到快地旋转,并踏准节拍。

温馨提示

此游戏适合在客厅进行,家长一定要保持平衡,千万别旋转到忘形,摔着宝宝。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虾仁菜汤面 材料:龙须面,熟虾仁,青菜心,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做法:1.将龙须面切成短小的段,放入沸水中煮软煮烂取出备用。将熟虾仁剁碎,青菜心开水烫后切碎备用。 2.将碎面条、熟虾仁、菜心及适量高汤一起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煮,待面条烂熟后加熬熟的植物油稍煮片刻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