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9周

恭喜你,从第9周开始胚胎已经可以称为胎儿了,他(她)是您真正意义上的小宝宝。

这一周你的早孕反应似乎更厉害了,体重也开始增加。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会出现晨昏乏力,身体不适,恶心呕吐等症状,由于性激素分泌增多也会导致情绪烦躁,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你可以把这些当成是宝宝跟你的沟通,多想想宝宝在子宫里的可爱样子。随着宝宝的健康成长,不适反应会逐渐消失的。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孕期检查:● 9周开始称为胎儿。许多导致胎儿畸形的因素都非常的活跃,科学证明大多数人的先天畸形在胚胎期。因此良好和持续的孕期保健是必不可少和至关重要的。为了您和胎儿的健康,请坚持孕期检查。相关阅读:做些检查可以判断宝宝的健康

羊膜腔穿刺检查:● 如果您怀孕时年龄超过35岁或有家族基因缺陷史的,通常在怀孕10-12周时要到医院进行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以避免畸形儿的产生,同时可对胎儿先天性和遗传性疾病做出异性判断。

怀孕9周胎儿图片

怀孕9周胎儿图片

怀孕第9周,宝宝的变化巨大。宝宝从头部到臀部长22~30毫米,现在看起来初具人形。胎儿的许多位置发生了变化,胚胎期小尾巴在这时候消失,现在所有的神经肌肉器官都开始工作了。宝宝的眼帘开始盖住眼睛,手部在手腕处有弯曲,两脚开始摆脱蹼状的外表,可以看到脚踝。手臂更加长了,臂弯处肘部已经形成。虽然在这时候您还不能通过B超辨认宝宝的性别,但是宝宝的生殖器官已经在生长了。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准妈妈在这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乳房胀大,腰围也增大,这时候您要换大的胸衣和宽松的衣服。很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出现晨昏乏力,身体不适,恶心呕吐等。由于子宫扩张压迫膀胱导致尿频;荷儿蒙分泌增多导致情绪烦躁。

此外,下腹部会有闷胀感或紧绷感。体内的血容量开始增多,增加的速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孕早期慢些,孕中期增加最快,到了孕晚期放缓。这里所说的血容量指的是孕妇体内的血液总量,主要是红细胞,不包括胎儿血液。胎儿的血液和母体不相通。红细胞的增多导致了孕妇对铁的需求增加。

你要做的5件事情

1、每天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

这样会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钙和磷将保证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发育。现在每天喝水时应该注意,早饭前喝一大杯凉开水,可促进肠胃的蠕动,方便排便,防止痔疮。最好每天能喝8大杯水,平均每二小时一次为宜。相关阅读:孕妇应该喝什么水?

2、保证充足睡眠

这一周准妈妈会经常感到疲劳,因此充足的睡眠是十分必要的。准妈妈每天睡眠时间最好保证8-9小时,而且应该早睡早起。如果有条件中午应该增加1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胎儿更好地生长发育。相关阅读: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3、不做剧烈运动

现在,准妈妈们不仅被小宝宝弄得没有了胃口,还不能穿高跟鞋,更不能做剧烈运动,这对于那些平时喜欢跑步、打球的准妈妈来说可是个考验。其实,准妈妈还是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的,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有助于调节饮食、保持心情愉快,比如深呼吸、扩胸运动就是很简单的有氧运动 。相关阅读:孕妇如何运动好

4、多吃菠菜

准妈妈经常吃菠菜吗?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微克,名列蔬菜榜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准妈妈在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

5、避免辐射、药物和感染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使用电脑,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能增加84倍,电脑辐射成为导致婴儿听力残疾的头号危险因素。因此准妈妈要注意了,应避免4个小时以上,长时间地操作电脑,尽量远离微波炉、电视等电器,尤其对于怀孕前3个月的孕妇更应注意。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乳房增大

这一周准妈妈会觉得乳房很胀,胸罩变小了,这是因为你的乳房正在迅速发育,乳房腺体组织发育增大,乳房皮肤上可出现妊娠纹,早期妊娠时乳房内血管增加,表浅静脉突起,因而孕妇感到乳房有触痛和刺痛。乳头及乳晕变大并着色(部分女性乳头因着色较深而呈现为黑色),乳晕的皮脂腺肥大、突起。乳头易勃起以适应喂哺新生儿。相关阅读:如何应对孕期内那些尴尬事儿

轻度浮肿

虽然浮肿多发生于孕后期,但是也有不少不少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就有下肢浮肿的情况。引起妊娠水肿的原因很多,轻度水肿大部分并非异常而属于妊娠生理现象,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影响下肢血液回流心脏,引起下肢的轻微、局限的水肿,经过夜晚的平卧休息,一般都有减轻,有晨轻暮重的特点。但是,某些孕妇的水肿可能是由于疾病所致。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虾仁炒韭菜

材料:韭菜250克,鲜虾150克,芝麻油150克,食盐3克。

做法

①将韭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节;鲜虾剥去壳,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②将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沸后,先将葱下锅煸香,再放虾和韭菜,烹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