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2个月第2周的宝宝

12个月第2周的宝宝

此时的宝宝虽然能独自走两步,但是总想蹒跚地到处跑。喜欢到户外去活动,观察外边的世界,喜欢模仿大人做一些家务事。如果家长让他帮助拿一些东西,他会很高兴地尽力拿给你,并想得到大人的夸奖。

宝宝意识到他的行为能使你高兴或不安,因此也会想尽办法令你开心。能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不愿意看到妈妈抱别人。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厌倦了过去那些老套,宝宝开始喜欢掌握新的运动技能。 -只要看到,就能精确地抓住物体。 - 你常常会听到宝宝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自得其乐。 - 和宝宝做游戏时,宝宝开始理解游戏的内容。 - 宝宝会拆开玩具;他会在盒子里、杯子中、枕头下找到玩具。 - 情绪感觉有发展,像对玩具和衣服一样,对人和物产生一种爱恋。

宝宝的睡姿

宝宝的睡姿

国外的妈妈喜欢让宝宝趴着睡,据说人生来喜欢趴着睡;有的妈妈说宝宝侧着睡最好、最安全;有的爷爷奶奶说仰着睡才好,孩子的脑袋方方正正的。宝贝睡姿究竟哪个好,比了才知道。

妈妈们的担心:

宝宝睡觉的姿势两腿总是像青蛙腿一样。有人说应该把孩子的腿拉直后绑起来,以免以后成八字腿。

我家宝宝已经二十六个月了,可睡觉一直是趴着睡,不知道这种睡姿态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发育呢?

宝宝睡觉的时候头总是朝左偏,是不是和妈妈怀孕的时候总朝左面睡有关?

宝宝平躺睡时总是会醒。侧睡后能睡的时间长点。但是每次侧睡总是把胳膊压紫。好象是血液不流通。平躺后马上就会变好,不知道这样对孩子有没有影响啊?

不要硬来

如果注意观察,就会发现宝宝身体多呈侧卧位,上下肢屈曲.如果将宝宝背朝上俯卧,他会将头转向一侧,以免鼻孔受堵而影响呼吸,如果让其仰卧,将其上肢伸展,然后放松,孩子会自然将上臂又回到原来的屈曲状态.了解了婴儿喜欢的卧姿,平时就不必勉强将婴儿的手脚拉直、捆紧,否则会使你的宝宝感到不适,影响睡眠、情绪和进食。

三四个月以上的宝宝颅骨已定型,孩子躺或爬在床上能自如翻身和转动头部时,妈妈就不必一定让宝宝这样睡或那样睡,可以让宝宝自己决定睡姿。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喜欢趴着睡,有的喜欢躺着,有的喜欢侧着,孩子喜欢的就是合适的。宝宝睡觉的姿势也不会一成不变,他会进行自然的调节让自己更加放松和舒服。

会不会睡偏头?

预防和纠正这种“睡偏头”的方法很简单,即婴儿的头部不要长期处于一种姿势,应定期更换睡眠姿势,或在一侧放上较软的枕头,枕头以三四厘米为宜,使头部不能随意偏向该侧,如此双侧交替进行,久后即能起到防治作用。当宝宝逐渐长大后,头骨的硬度也跟着变大,骨缝弥合,头形就不大会改变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有了独立做事的愿望和要求,不要还是把小儿放在围栏里或板凳上,一口口地喂他吃;或只是让他拿饼干吃,限制他使用勺子等工具。是该让宝宝上桌学习自己吃饭的时候了。 - 孩子模仿能力很强,听见骂人的话也模仿,所以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语言环境。 - 要给宝宝穿袜子,穿袜子对宝宝的健康有益,那种认为宝宝小不用穿袜子的观点是不对的。

跟宝宝玩儿

自己吃: 1.准备一些爆米花、饼干,盘子,杯子和勺子。2.把饼干放在盘子里,鼓励孩子自己用手拿饼干吃。3. 教孩子用杯子喝水。由成人扶着杯子过渡过到孩子一起扶着杯子。4. 在碗里面盛上半碗爆米花,给孩子一把勺子让他先拿着勺柄玩,然后慢慢教他持勺舀米花。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清蒸鲜鱼 材料:鲜鱼,大葱,姜,火腿,香菇,酱油、盐、料酒各少许,藕粉,葵花籽油少许。 做法:1.鲜鱼清洗干净,葱、姜、火腿、香菇切细丝。2.鱼背上剜斜刀,入开水锅中烫一下,去腥。捞出后放盘中,将葱、姜、火腿、香菇丝塞入花刀内和鱼腹中,淋上酱油、料酒、盐和葵花籽油少许,上锅蒸熟即可。 营养功效:富含各种营养素和DHA,促进幼儿大脑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