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9个月第4周的宝宝

9个月第4周的宝宝

这个月开始,宝宝对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会感到特别好奇。尽管他还不会主动和他们说话,但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宝宝对身边各种各样的东西都会发生浓厚的兴趣,禁不住想伸手去触摸它们,抓在手里饶有兴趣地仔细研究。他有时还会做出那种若有所思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爬行非常自如,动作也更加协调,爬行的时候能够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身体。 - 宝宝的听力更准确了,听到声音,他会兴致勃勃地审视整个房间,寻找声音的来源。 - 会用食指指东西。 - 会搭一两块积木。 - 能在镜子里辨认自己和妈妈,看镜子里的自我形象感到好奇。 - 如果自己的动作逗得家里人发笑,他就会不断重复。 - 开始揣摸大人的思想和动机,会有新的胆怯心理。 - 期望他成功的做完一个动作后你能给他鼓励,期望他喜欢的人的关心。

钙、维D、鱼肝油该怎么补

钙、维D、鱼肝油该怎么补

当上了新妈妈,还没从手脚忙乱的战营中解脱出来,又得赶紧思考着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元素,最苦恼的莫过于给宝宝补钙、鱼肝油、维生素D了,剂量该如何搭配,品种又如何选择,都是新妈妈的心中谜团,那么,到底该如何补充这些元素呢?

鱼肝油

无论是人乳喂养或牛乳喂养的婴儿,自出生后2-3周起,每日须给服维生素D 400 单位的预防剂量,连续服用2-3年。

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大剂量,或者长时间每日摄入过量维生素A和D都可引起中毒。

预防佝偻病,给婴儿服浓缩鱼肝油,已为家长所接受。但如何选择制剂,有些家长还不清楚。

维生素D

近年来,常有儿童“维生素D中毒”的事件发生,就是父母们普遍存在“生怕孩子补不够”的心理所导致的,应引起我们的重视。

更多婴儿在冬天比在夏天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前者有37%,后者是2%。

药用维生素D来源于植物和动物两种,其生理作用基本相同,在体内均可促进钙磷的吸收,预防和治疗佝偻病。

如何判定自家的孩子缺钙?头发和血液两种检测方法哪种能真实反映人体的含钙水平?

宝宝对钙的需求是随年龄、性别、生理状况的不同而有差异的。

建议父母给宝宝做一段时间的饮食日记,计算他每天钙的摄入量。

提示: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最重要的办法还是要从日常均衡的饮食开始。

怎样补钙

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对钙的需要量比成人多。

近年来,铺天盖地的补钙广告和市场上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钙制剂,实在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究竟应该怎样选择才好。

宝宝每天都要补钙吗?市场上补钙剂品种繁多,该如何选择?何时是补钙的最佳时间?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那些隐藏在宝宝五官里的小小污垢,你注意到了吗?由于他们的作祟,会使得宝宝难受,甚至引发疾病,所以不可小看了他们。每天,你都要认真地给宝宝做五官护理。 - 大多数宝宝长牙了,咀嚼能力不断增强。给他一些稍硬一点的食物,如:煮熟的土豆、红薯等根茎类食物,让他自己拿着啃。这既能锻炼咀嚼能力,又增加了粗纤维的摄入。绿叶蔬菜也可适当增加,注意一定要切碎、切细,以便宝宝消化吸收。 - 宝宝会站立了,可以为他选择一些方便站立的装束。 - 宝宝学步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宝宝骨骼中含钙少,胶质多,故骨骼较软,承受力弱,易变形。

跟宝宝玩儿

“现在是三”——精细动作、智力、逻辑 怎么玩:与宝宝相对坐在地板上,把两个玩具分别放在他左右手上,若他能很好地抓住这两个玩具,就给他第三个玩具。开始他会用已拿着玩具的手去抓,但很快知道需先放下手中的那一个再去拿第三个玩具。 提示:为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可以专门给宝宝一两个抽屉,放置一些安全的玩具或物品,让他自己去打开,去发现,满足好奇心。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豆腐鲫鱼汤 材料:豆腐,鲫鱼,火腿,葱、姜末少许,料酒、醋、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将鲫鱼洗净,鱼身抹少许盐,可防止粘锅;锅中放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放入鱼稍煎一下,再放入各种调料,加清水煮沸后加入豆腐,再煮10-15分钟,待汤色乳白时,撒上葱末即可。 营养功效:蛋白质含量全面且优质,增强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