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7个月第4周的宝宝

7个月第4周的宝宝

此时你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趋于平缓,但看在你的眼里,仍然有不少变化。如果你把他摆成坐直的姿势,他将不需要用手支持而仍然可以保持坐姿。孩子从卧位发展到坐位是动作发育的一大进步。当他从这个新的起点观察世界时,他会发现用手可以做很多令人惊奇的事情。宝宝的玩具掉了他会找,能认出熟悉的事物,能够理解简单的词义,懂得大人用语言和表情表示的表扬和批评。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他可能已经学会如何将物品从一只手转移到另一只手、从一侧到另一侧的转动并反转。 - 宝宝翻身动作已相当灵活了。 - 宝宝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能跟妈妈打招呼了。 - 会用声音和动作表示要大小便。 - 一而再、再而三地往地上丢东西,宝宝正在努力学习。

最初的理解

最初的理解

“我不说并不代表我不懂”

你会发现,这些日子宝宝开始理解一些词语的具体含义。最初的理解是将名字和人联系在一起。当小家伙听到别人在喊他的名字时,他会停止手中的“活儿”,向喊他的人看去。听到有人喊妈妈,他会向妈妈看去。不久之后,宝宝认识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东西的名称,你在宝宝面前说“吃”、“睡觉”、“出门”等词,小家伙开始明白这些词指的是要干什么。进一步,他也开始理解 “来”、“再见”“欢迎”等所代表的意思,并且做出反应。

很大程度上,宝宝对语言最初的理解是和当时的人、事、物联系在一起的。他在经历这些词汇。几个月来,你一定常带他出去玩,在宝宝看来,你说带他出去玩,他会想到“穿上衣服、戴上帽子”以及“被放进童车”。在你不断的引导和长时间的影响下,一段时间以后,你的宝宝会真正独立地明白“出去玩”这个词还有更多的丰富含义。

“正经”和你的宝宝对话

所以,你现在不要忘了对你的宝宝进行语言训练,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告诉你宝宝理解能力的含义。

也许你已经在和宝宝聊天,这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们还为你提供更多婴儿语言训练范例,希望是一个参考,切忌操之过急,闯入婴儿早期语言训练的误区,让宝宝不知所从。

可爱的事情:

现在他对你发出的声音反应更加敏锐,并尝试跟着你说话,此时父母参与孩子的语言发育过程更加重要。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此时宝宝已能独坐了,应该开始训练宝宝爬。少坐多爬好处多。 - 宝宝长牙时,会咬手指、玩具、衣被,适当吃磨牙食物非常必要。 - 不要亲宝宝的嘴,不要口对口喂宝宝食物,因为大人的唾液常带有细菌和病毒。 - 尝试用辅食代替一顿奶。 - 半岁后,婴儿从母体中带来的免疫力降低了,容易受感染,此时要重视预防疾病。

跟宝宝玩儿

“躺下坐起,摇呀摇”——运动和平衡能力的训练 玩法:1、爸爸坐,伸展双脚,宝宝坐在爸爸大腿上;2、拉着宝宝的双臂,作躺下、拉起的动作;3、宝宝躺在爸爸的腿上,爸爸轻轻地上下摆动双腿,宝宝会觉得很刺激,很开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