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7个月第1周的宝宝

7个月第1周的宝宝

    此时的宝宝已经会翻身,如果你扶着他(她),他会站得很直,并且还喜欢托着你的手跳跃,有的宝宝现在已经会坐,但不会坐太久,而且他(她)现在也不宜坐太久。

你的宝宝已经能够区分亲人和陌生人,看见看护自己的亲人会高兴,从镜子里看见自己会微笑,如果和他(她)玩藏猫猫的游戏,他(她)会很感兴趣。他(她)的面部表情就像一幅多彩的图画,会表现出内心的活动。高兴时,会眉开眼笑、手舞足蹈,咿呀作语。不高兴时会用噘嘴、扔东西来表达内心的不满。他(她)经常会用手指向室外,表示内心向往室外的天然美景,示意带他(她)到外面玩耍。

这个阶段宝宝除了有些长牙的烦恼外,生活充满了无穷的活力。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他会用手支着自己坐起来,但还坐不太好,这可是孩子的一项重大进步哟!爸爸妈妈可以陪宝宝练习坐,只是强度不要太大。 - 宝宝在伏卧时可以翻滚与旋转;可从平卧翻到俯卧,并还能翻回;当你扶着他的腋下时,他不仅能站还会跳跃。这个月的宝宝时时都在完善着自己的精细动作,所以他能成功地拿起小的物品了。 - 学说话。他已经开始主动模仿说话声,在开始学习下一个音节之前,他会整天或几天一直重复这个音节。现在他对你发出的声音的反应更加敏锐,并尝试跟着你说话。 - 视力可达0.1。宝宝的目光可向上向下跟随移动物体转动90度;喜欢明亮的颜色如红、橙、黄色,特别是红色的物体最能引起宝宝的兴奋与注意。 - 宝宝的听力比以前更加灵敏了,能分辨不同的声音,并学着发声。 - 在镜子中发现自己,并与这个新伙伴聊天。宝宝能够知道自己的名字。

出牙

出牙

你的宝宝出牙了吗?

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高兴的是:这是宝宝成长和发育的标志;担忧的是:出牙就意味着宝宝要经历一系列的疼痛和不舒服。

你的宝宝出牙了吗?也许你会很高兴地说:他6个月时就已出了两颗了;或者你有些沮丧:到现在还没出牙;还有个别妈妈会很困惑:我的宝宝出生2个月就长了“小牙”了。还真是差参不齐。好了,我们要告诉你的是:宝宝在5-10个月之间出第一颗牙,这都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开始出牙,也有的宝宝4个月就开始长牙,或9~10个月才开始出牙。

“马牙子”是怎么回事?

有的宝宝刚出生或出生后1~2个月,牙床上长出像小米或大米样大小的白色球状颗粒,数目不一,看上去很像小牙。其实这不是牙齿,而是牙齿在发育过程中,口腔粘膜上皮细胞增生增厚,形成板状,并按照颌骨牙床的形式弯曲成马蹄形,这就是牙板,也是“马牙子”的基础。这种情况对口腔颌面部的发育和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不需做任何处理,切不可用针挑或用毛巾擦,否则容易损伤粘膜,造成感染,一旦细菌感染,甚至发生败血症而危及生命。如果长期不脱落,应请医生诊治。

难过的出牙期

宝宝出牙最常伴随的表现是流口水,喜欢咬东西,食欲不振等,那么,宝宝出牙期间,父母该怎么办?我们的意见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最基础的是要做好出牙口腔保健。

出牙晚了?

宝宝出牙的时间和速度是反映宝宝生长发状况的标志之一。虽然由于气候、生活水平、体质等方面的差异,婴儿出牙的时间略有不同,但宝宝缺钙或营养不良会影响宝宝出牙。不过,有些时候出牙晚不一定是钙“出错”,如果宝宝到18个月还没出牙,那你就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及时诊治。

有意思的事情

你会发现,宝宝大门牙萌出后会出现很大的间隙,不用担心它们以后还是这个样子,日后随其它邻牙萌出,其间隙会慢慢关闭。不过,若门牙萌出三年后仍有较大间隙,则应找医生矫治了。

有了牙齿的宝宝胃和肠的能力也有了进步,及时调整辅食对宝宝的营养均衡是很重要的哦。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渐渐长大,此期,除了继续使用以前的用品外,在6~9个月期间为宝宝选购用品有婴儿学步车、小勺小碗、辅食、围嘴、药品等。 - 这个阶段是宝宝最爱交际的时间,一定要好好利用。比如可以带他去郊游,见各种各样的人;教他说“您好”,挥手说再见。当他需要妈妈抱时,不仅会发出声音,而且能有伸开双臂的姿势;当你真的抱起他时,他会高兴的大叫。 - 这个阶段是宝宝自尊心形成的非常时期,所以父母要足够关注,对宝宝适时给予鼓励,从而使宝宝建立起良好的自信心。 - 要让你的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你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请记住一句话,你可是宝宝成长的一面“魔镜”哟! - 制定宝宝一天生活作息表。

跟宝宝玩儿

“来,喂妈妈吃饼干”——宝宝自立训练

当你的宝宝可以很舒服地坐在高椅上的时候,你可以给宝宝一些小块食物让他拾起来。宝宝会对小片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感兴趣,拾起它们能使宝宝的手更为灵活。将一些薄脆饼干放在他的椅子上的托盘上,首先你告诉怎样把它们拾起来再放下,怎样拾起来放进另一只手。然后伸出你的手,把手张开,看看他是否会拾起一片食物放进你的手里。

推荐给你的宝宝营养美食

鸡肝糊 材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0毫升,酱油、蜂蜜各少许。 做法:将鸡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钟,取出剥去外衣,放容器内研碎备用。将鸡架汤放入小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酱油和蜂蜜,搅匀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