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6个月第3周的宝宝

6个月第3周的宝宝

宝宝变得越来越活泼,不断起身和翻来翻去,你要特别当心,不要让宝宝单独呆在床上,哪怕只有一分钟,宝宝都有可能掉下来。安全的做法是在地上铺上大面积的毯子或垫子。你可能发现,宝宝现在最喜欢的玩具是自己的脚,很多宝宝已经能抓住自己的脚然后放进嘴里品尝了。也差不多从这时候起,家里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噪音,因为宝宝热衷于各种物品碰撞发出声音。你需要做一些清理工作,把易碎品和会发出太大声音的物品,还有容易掉落小零件的东西收起来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在有支撑的情况下,宝宝能够自己站上一小会儿,还时不时地轮换抬脚,就好像在走路似的。 - 宝宝伸手抓东西的时候,手、眼和脑非常协调,不仅能准确抓取,还能根据圆的和平面的物体调整自己的手形。 - 左右两边都能翻身。 - 用整只手把东西拢进自己身边,再用拇指和其他四指把小东西捡起来。

奶瓶喂养

奶瓶喂养

奶瓶可说是宝宝第一个饮食工具,从宝宝一出生开始,无论是喂母乳还是喝配方奶粉,都会用到奶瓶。所以,选对奶瓶很重要,而用奶瓶安全地喂孩子、充满关爱地使用奶瓶更重要。

选购奶瓶:

玻璃材质的奶瓶较重、易碎,容易过热,不方便孩子捧着喝奶,所以适合由大人喂食。塑胶材质的奶瓶容易留有奶垢,所以在清洗和消毒上要多下工夫。

需要几个奶瓶?

母乳喂养的宝宝,六个月以前不须特别补充水分,所以准备2支大的奶瓶,当妈妈不在时,可以储存母乳喂给孩子。

喝配方奶的宝宝,一般需要4支奶瓶喝奶,2支小奶瓶喝水及果汁使用。

奶瓶清洁及消毒

清洗奶瓶要特别留意吧奶嘴和奶嘴座拆分开,仔细刷洗瓶口螺纹处,并注意奶嘴吸孔处有无奶垢堆积。奶瓶消毒工作,最好能坚持到满一岁。

特别提醒:

除了给孩子一个奶瓶,还应给给他/她你的双眼、肌肤、声音和抚摸。

妈妈爸爸要知道

- 不要让宝宝接触报纸、漆器等含铅的东西,防止铅中毒。颜色鲜艳的积木一定要仔细挑选,要看它的铅含量。 - 宝宝的脊椎骨尚未发育完全,如果长时间坐着,对脊柱的发育不利。 - 留意检查男宝宝的睾丸,宝宝出生后1岁内,睾丸应该下降到阴囊内,如果这时还摸不到两个睾丸,爸爸妈妈要留意,在带宝宝体检时告诉医生,排除隐睾症。 - 当宝宝看到奶瓶、饼干、水等食物时,能两眼盯着看,表现出愉快的情绪或要吃的模样时,是喂新辅食最好的时机。

跟宝宝玩儿

“升降机”——发展宝宝逻辑感知能力

让宝宝在两个大人之间,每人握住他一只胳膊,反复举起和放下,并说:“上,上,上”、“下,下,下”,使宝宝从游戏中初步了解上升与下降的含义。

推荐给你的宝宝营养美食

番茄通心面 材料:通心面3大匙,肉汤5大匙,番茄酱1大匙。 做法: 1.把通心面切碎。 2.将切碎的通心面和肉汤一起放入锅内,用水煮片刻。 3.加入番茄酱,煮至通心面变软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