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9周

恭喜你,你亲爱的宝宝就要向这个世界报到了。著名诗人纪伯伦说过:孩子犹如父母弓弦上的箭,他们由我们创造,却不为我们拥有;他们由我们引导,却又有着自己的心灵。如果你身体不便,满腹牢骚时,想想,上帝给予你一个灵魂可以热爱哺育,直至成熟,这是多么光荣。

很高兴能为你提供帮助。『妈妈说』精心准备了孕期必备知识和友情提示,让你满怀信心迎接宝宝的诞生。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自我监测胎动:因为胎动是评判胎儿是否宫内缺氧的最敏感指标。 了解什么是胎儿窘迫,重视产前检查:胎儿在子宫内缺氧的状态称为胎儿宫内窘迫。通常所说的胎儿窘迫是指急性胎儿窘迫,常发生于分娩期。慢性胎儿窘迫多见于妊娠末期,系因胎盘功能不全所致,表现为:早期可见胎心率过速(每分钟超过 160次),继而减慢(每分钟120~100次),胎心音弱且不规则,羊水混浊,胎动早期躁动、频繁,继而减少或消失。因此,要重视加强产前检查,加强分娩期监护,随时决定分娩方式

怀孕39周胎儿图片

怀孕39周胎儿图片

这时胎儿体重已有3300克左右,体积几乎占据了整个子宫。胎儿的所有器官已发育成熟,尤其是肺,宝宝在出生后几个小时内才能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模式。胎儿的肌肉还在继续生长,这些脂肪储备将会有助于宝宝出生后的体温调节。胎儿的头部已固定在骨盆中,他更多地将会向下运动,压迫你的子宫颈,想把头伸到这个世界上来。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本周开始,你的子宫已经充满了骨盆和腹部大部分空间,活动更加不便,你也许会产生许多不舒服的感觉和思想负担。临近分娩,多数妈妈会产生再也不希望怀孕的想法。

说实在的,女人生孩子最怕的是分娩过程。胎儿出生的过程,电影电视里都出现过,看了只能更加紧张。要做妈妈,就必须闯过这道难关。可是,分娩本身也许最有回报。只有经过了产时的阵痛,你才能懂得女人的真正含义,加入一个男人永远无法理解的妈妈大军。

你要做的4件事情

1、 最重要的,就是放松。

不要害怕,生孩子是万代流传的事。人的身心紧密相联,如果生孩子时你紧张不安,恐惧万分,身体会僵硬,那么子宫收缩时会更痛。跟身体谈谈心,告诉它用自然阵痛方式,让过程容易一些。

2、临产之前,你和丈夫要重新算一下预产期

通常在预产期前3周和后2周分娩都属正常。如果超过预产期10天没有动静,应该住院待产。

3、提前了解“成为父母”的未来。

一位大夫曾经告诉我们:当年轻的父母们带着他们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回医院做常规检查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心里都对自己正在面对的一切充满了惊讶。所以,在宝宝还未到来之前提前了解三口之家的新生活是非常必要的。跟你周围的爸爸妈妈们聊聊,提前了解在宝宝出生后,尤其是出生的头两个月你可能会遭遇什么状况,可能会需要什么帮助,是否需要提前请一位家里的亲戚来帮忙。

4、做好去医院分娩的准备:

如妈妈的生活洗漱用品、宝宝的必需用品、住院押金等,以便在任何时候能尽快赶到医院。尚未临产的孕妇,无任何异常的情况下,要求提前住院,易给自己带来心理恐慌,增加难产因素。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骨盆与分娩有什么关系?

骨盆的大小及形状对分娩的难、易影响很大,它与产力及胎儿构成了分娩的三要素。正常的骨盆,如产力及胎儿无异常,胎儿很容易娩出。明显狭窄的骨盆,活的胎儿根本不能娩出。相对狭窄的骨盆,常需要决定于胎儿及产力情况。

如何分辨真假分娩?

多数产妇能预测预产期是那一天,但却无法预测是什么时刻。一般说,即将分娩时子宫会以固定的时间周期收缩。收缩时腹部变硬,停止收缩时子宫放松,腹部转软。通常假分娩宫缩无规律,且宫缩程度不如真分娩剧烈。辨别的办法是检查阴道,看子宫颈的变化。还有就是进行宫缩计时,计算连续两次开始宫缩间的时间间隔,持续记录一小时。

大龄产妇临产应注意什么?

我今年已经35岁了,属于大龄产妇,现在马上就要到预产期了,我知道大龄产妇是生产中需要多加注意的高危人群。不知道大龄产妇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问专家我需要在临产前要注意些什么才能减少分娩时的困难呢?

分娩需要多长时间?

统计数据表明女性在分娩第一胎的时候平均花费大约12个小时,第二胎平均需要8.5个小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女性在这10多个小时里要一直忍受没有间断的疼痛,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这依照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

产后恶露不干净该怎么办?

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这里告诉你一些基本的常识和非正常的情况,当问题发生时帮你及时发现。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松仁玉米

原料:松籽仁:50克、玉米粒:200克、青豆:20克、胡萝卜:20克、 葱末:1小匙、 色拉油:2大匙、麻油:1小匙、 盐、味精:适量、水淀粉:2小匙

步骤

1.松籽仁用水洗净,放在油锅里炸到颜色稍微金黄,备用。将胡萝卜切成颗粒。

2.在原锅中放入油,热至6成的时候,放入玉米粒,翻炒一下,再加入松仁和胡萝卜粒炒。

3.加入盐、味精、葱末,水淀粉勾芡,淋麻油装盘,即可。

专家点评:玉米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和脂肪,而其中的纤维素具有利激肠蠕动、防止便秘的作用。与松仁同炒,可促进抗体对维生素E的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