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4周

尽管你还没有感觉像岸边的鲸鱼一样笨重,但是你仍然会比你正常时的行动迟缓笨拙,躲避汽车、穿袜子或捆绑之类的小事也成了对你的一种考验,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看到它有趣的一面:小宝宝越来越可爱了,想想它在你肚子里的小模样,你一定会觉得幸福远胜于困难。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适当活动不能间断:不少准妈妈怕宝宝出现早产,在34周以后往往会整天躺在床上养胎,这样的做法不但对宝宝顺利出生没有帮助,反而会造成准妈妈由于缺乏锻炼,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只要医生检查宝宝生长情况正常,准妈妈可做些能帮助顺产的动作,为生产做好充分的身体准备吧。

怀孕34周胎儿图片

怀孕34周胎儿图片

宝宝从头到臀部长约32厘米,重约2.275千克。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在发育以抵御轻微的感染。他的手指末端非常小,但指甲锋利。

宝宝现在太大了,已经不能漂浮在羊水里,他的运动较以前缓慢。他可能已经停留在头向下的位置,但是有3%~4%的胎儿臀部或腿会朝向子宫颈即“臀先露”。医生有时会用“胎位倒转术”使胎儿恢复到正确的位置。这种方法包括用手通过腹部进行操作,胎位倒转术最好在医院内进行,以便母子能得到密切监护。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如果准妈妈是初产妇,那么这时胎儿部大多已降临骨盆,紧压在子宫的颈口。而经产妇的胎儿入盆时间会较晚一些,有的产妇在分娩前胎儿才会入盆。也许这个时候你的腿脚肿得更厉害了,这时也不要限制水分得摄入量,因为母体和胎儿都需要大量的水分。

怀孕的女性在精神上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在孕期影响人体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黄体酮,有报道指出,情绪不稳压力过大会造成早产儿。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胎儿监测确保平安

34周的宝宝虽然已经基本发育成熟,但跟足月的宝宝比起来,身体的机能还是有差距的,要尽量避免因外界刺激造成早产,因此准妈妈要多注意宝宝的活动情况,每天都要数胎动,定期到医院做胎儿检测也是必要的。

2、预防早产

预防早产,应在孕前就与医生密切配合,找出导致早产的危险因素,孕期定期进行产前检查,评估是否有早产倾向,以便尽早发现问题采取应对措施。如患有生殖道感染疾病,应及时诊治。您要尽量避免劳累和外来刺激,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

3、多和宝宝说说话

此时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头朝下的,而且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小宝宝对于这个温暖的“小房子”已经感觉到活动受限了,所以决定“搬家”了哦,这个时候的准妈妈除了尽量避免大幅度活动外,不要忘了与胎儿进行语言交流,告诉宝宝他很安全,让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度过最后一段温暖的时光。还有,妈妈要关注小宝宝日后的口味了。妈妈喜欢吃什么样的东西,宝宝出生后就更容易适应什么样的味道。所以,你的奶粉口味也需要改了,开始选择婴儿Ⅰ段奶粉吧.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皮肤变得很敏感

准妈妈要细心呵护敏感皮肤,清水沐浴是最安全可靠的,它不会引起肌肤的任何不良反应,但过多的沐浴会刺激你的肌肤。因为怀孕,你的肌肤变得更加娇嫩,因此洗澡时应特别注意。你可以选用刺激性小的沐浴液,或者干脆用婴儿沐浴液或沐浴露。

饮食不当引起水肿

准妈妈要尽量避免长时间站立及蹲坐,睡眠时适当垫高下肢,采取左侧卧位。坐在沙发或椅子上时可以把脚抬高休息,还可以转动踝关节和脚部,增加血液循环。把两手高举到头部,先弯曲再伸直每个手指,有助于减轻手指的肿胀。如果肿胀特别明显,腿部水肿超过膝盖,就需要去医院。吃低盐的饭菜,可减少水肿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