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2周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见到你的小宝宝了?你的小宝宝也在为出生做着最后的准备,他要为爬出妈妈的子宫准备好充足的体力,小宝宝努力从妈妈身上吸取营养,所以孕妇会经常有饥饿的感觉,那是你的宝宝在向你索取营养哦。从现在开始,准妈妈要时刻记得“安全第一”这句话,要为宝宝营造良好的身体环境。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谨防脐带意外:准妈妈到了32周都在为肚子里的宝宝担心一件事情,那就是脐带会不会把小宝宝的脖子绕住,虽然脐带绕颈一周或者两周不会对胎儿造成危险,但还是有些宝宝会因胎盘早期剥离或脐带扭转等发生意外事故,其中以脐带扭转的发生最为突兀。所以,准妈妈要时刻注意胎动,经由定期产前检查大都能够及早发现而加以处理。

怀孕32周胎儿图片

怀孕32周胎儿图片

宝宝的身体和四肢继续长大,体重为2000克左右,从头部到臀部长约29厘米,皮下脂肪丰富,皱纹减少,看上去更像一个婴儿了。现在胎儿动得次数比原来减少,动作减弱,不像原来那样在妈妈肚子里翻筋斗了。

宝宝的5种感觉全部开始工作,他能炫耀一项新本领了——将头从一边转向另一边。他的内脏器官正在发育成熟,脚趾甲全部长出,头发仍在生长。虽然他继续坚持练习睁眼、闭眼,但每天有90%~95%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此时宝宝的各个器官继续发育完善,肺和胃肠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备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宝宝的“呼吸课程”继续促进肺的进一步发育成熟。

胎儿喝进的羊水,经膀胱排泄在羊水中,这是即将形成的小便功能。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准妈妈体重增加了1.3~1.8公斤,最后这个时期,体重增加0.5公斤是很正常的,因为现在胎儿的生长发育相当快,他正在为出生做最后的冲刺。准妈妈会感到很疲劳,休息不好,行动更加不方便,食欲因胃部不适也有所下降。阴道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数也增多了。

怀孕7~8个月后,每天中午最好保证有1小时的午睡时间,但午睡要有个限度,最多不能超过2小时。有工作的孕妇睡不了午觉,在晚上就更需要多一些时间睡觉或在工作岗位上注意休息。千万别为了工作就不顾睡眠,这样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时刻注意身体状况

在32周时,准妈妈会面临身体上的诸多突发问题,如果有以下症状,准妈妈一定要多加注意了:突然的体重增加,手、脸浮肿,头痛,视力改变等。这很可能是子痫前期的信号,会引起高血压和蛋白尿,这对母亲和胎儿都有影响。

2、爸爸要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

宝宝的降生可能导致家庭重心的转移,爸爸的权威将受到挑战,是时候考虑宝宝出生后你想要怎样的生活,尤其是必须兼顾上班的时候。宝宝一旦降生,你是否有足够的时间与孩子、妈咪交流?是否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在家里办公?这些都是爸爸和妈咪应该提前考虑的问题。

3、控制体重,每周增加不超过2斤

生个“大胖宝宝”是一件开心事,不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进食大量补品、营养品。然而,宝宝出生时体重过重并非好事,重量超过4公斤的婴儿很容易会因为低血糖而损伤脑部。“巨大儿”个头太大还有可能在分娩过程中出现窒息、颅内出血,并为妈妈带来难产、大出血等危险。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准妈妈在孕后期一定要适当饮食,不能让体重增加太快,不妨在家里准备一个秤,每天固定好一个时间,定时去称一称,这会是控制体重的好方法哦。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外阴炎

到了怀孕后期,孕妇的白带会越来越多,这是子宫颈、子宫内膜的腺体分泌所致。如果护理不当,可能引起外阴炎,导致胎儿在出生经过阴道时被感染。因此您要格外注意外阴卫生护理。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两次,天天换内裤,洗净后在日光下晾晒消毒。

睡眠质量下降

孕后期不少孕妇开始为睡眠苦恼,睡眠不足的准妈妈要注意了哦,有睡眠障碍的孕妇不易顺产。那些夜间睡眠少于6小时的孕妇产程较长,且剖腹产几率为正常人的4.5倍。睡眠严重障碍的孕妇产程更长,剖腹产几率为正常人的5.2倍。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蜜汁甜藕

主料:藕750克,糯米150克,蜜莲子25克,蜂蜜50克,白糖200克,湿淀粉15克,蜜桂花5克。

做法:

将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将糯米用清水漂洗干净,浸泡2小时,捞起晾干。藕孔内灌入糯米,边灌边用筷子顺孔向内戳,使糯米填孔。从中剖开,切成0.7厘米厚的块,整齐摆入碗中,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笼屉,置旺火上蒸10分钟。

入笼屉上火蒸30分钟,取出,再用清水浸泡2分钟,撕去藕皮晾干,切去一端藕节。

待糖溶化取出,扣入盘内,再将炒锅置火上,放清水50克,白糖75克,蜂蜜、蜜桂花、蜜莲子烧沸,用调稀的湿淀粉勾荧,起锅浇在藕块上即可。 特点: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糖类、磷、铁及维生素,且富含纤维等成分,能增进胃肠蠕动,藕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天门冬素等,营养价值很高。加工后,呈粉红透明,香甜似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