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周

现在你正在排卵期,基础体温有变化吗?如果受精卵已经形成,虽然你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你已经迈出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步,开始成为完美与成熟的女性。想想吧,一个天使一般可爱的孩子,他全心依赖你,叫你“妈妈”。这怎能不令人心神向往。让我们期待吧!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谨慎服药:在医学统计上,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怀孕头几天,会产生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低烧、轻微的咳嗽等。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准备怀孕的话,那么不要擅自服药,因为许多感冒药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多等几天,如果症状加重,去看医生,请他给你适当的治疗。相关阅读:孕妇用药的常见误区

怀孕3周胎儿图片

怀孕3周胎儿图片

进入排卵期,如果机缘合适,你的卵细胞,或称卵子将与你的伴侣的精子结合,形成一粒单细胞。在未来的数月,你的女儿或者儿子就由这个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称之为合子的单细胞发育而来。这个开始称为怀孕或受精。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实际上精子得花好几个小时才能遇上卵子。当精子到达时,卵子通常还在输卵管里(连结卵巢与子宫的管道)。尽管有数百个精子会游向卵子,却只有一个能穿透卵子的外膜。虽然这个受精过程牵涉了有关细胞大量的活动,但你对此过程却毫无觉察,就像对你身体系统对自身正常的细胞活动毫无觉察一样。不过有些准妈妈会有“第六感”,会觉得这一天的自己与往日有点不同。也许,在你心有所动的时候,新生命的孕育就已经开始了。这个时候,开始写日记,或许正是时候。

你要做的4件事情

1、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取

孕前一直在补充叶酸的你,此时也要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取。因为 锌、铜等也参与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在均衡饮食的同时,也要适当多吃一些香蕉、动物内脏,还有瓜子、花生、松子等坚果类食品。坚持喝孕妇奶粉也是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好办法。 相关阅读:孕妇在孕期应该如何补充营养?

2、不要去人流拥挤的公共场所

在怀孕初期感染风疹、流感、水痘等疾病,不但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还会造成流产、死亡、畸形等。因此,要避免去人流拥挤的地方,像影剧院、商场等封闭的公共场所,特别在冬、春季节流感高发期。平日在家,也要注意室内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3、尽量吃温热的食物

温热的食物起到温胃、养胃的作用,对整个孕期营养的摄取很重要。所以,要避免吃温度太低的食物,特别是早餐,热粥、热牛奶、热面汤是很好的餐点。相关阅读:哪些食物孕妇睡前不宜吃?

4、检查你的化妆品

某些化妆品中含有有害的化学成分,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有些祛斑类产品,含铅或汞,染发剂和冷烫精有致畸的可能,同时,口红会吸附空气中重金属微量元素,指甲油的制造原料中有对人体危害的化学物质。所以,从这时开始至宝宝出生后整个哺乳期,请不要再使用它们。相关阅读:孕妇化妆品会令胎儿儿性早熟!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是不是真的怀孕了?

如果你在家中进行早孕测试,应该能够确定自己是不是已经怀孕了。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或弱阳性,应该就是怀孕了,可以去再医院确定一下,并向医生咨询你第一次产前检查的时间。通常情况下,医院是从第8周开始为孕妇建立档案,做产前保健。

还能戴隐形眼镜吗?

怀孕早期由于内分泌发生改变,孕妇的角膜组织轻度水肿,戴隐形眼镜容易加重角膜缺氧。加之孕期本身泪液分泌量减少,黏液成分增加,容易引发眼睛出现异物感、干涩、发磨等不适,还会因眼膜小动脉挛缩而引发结膜炎。因此,戴隐形眼镜不适感会比孕前增大,最好戴框架眼镜。

能做B超吗?

B超探头产生的机械波不会对早期胚胎造成损害。如果有阴道出血,不能排除宫外孕时,就必须做B超检查。相关阅读:孕妇做多少次B超适合?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什锦豆腐

材料:豆腐 150克、油菜 200克、香菇(鲜) 25克、 冬笋25克、 金华火腿50克、 盐2克、猪油(炼制)15克。

做法

1.将豆腐切片,香菇、油菜、笋、火腿切丝。

2.锅内加高汤和熟猪油烧沸,放香菇丝、笋丝、油菜丝、火腿丝、盐,煮熟后捞出盛入汤碗内,将汤再烧开后放入豆腐片,待豆腐片浮起,立即捞出,加入汤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