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29周

你的小宝宝跟你见面的时间又近了一些,你的大肚子引来众多羡慕眼光的时候,一定感觉很幸福吧。

这一周里,你将继续感受宝宝快速长大带给你的惊喜,虽然伴随着这些惊喜的还有一些小麻烦,但是这对于你这位无比坚强、无比幸福的妈妈来说,都是可以克服的。准爸爸也会更加呵护你,陪着你给宝宝准备各种用品,这些幸福的事情将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哦。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妊娠晚期不宜久站:长时间站立可使背部肌肉负担过重,造成腰肌疲劳而发生腰背痛,故应避免久站。可适当活动腰背部,增加脊柱的柔韧性可减轻腰痛。

怀孕29周胎儿图片

怀孕29周胎儿图片

本周宝宝发育继续进行,对外界的刺激反映也更为明显,宝宝的头部随着大脑的发育而增大。

现在胎儿顶臀长(坐高)约26~27厘米,身长约38~43厘米,体重约1200~1300克左右,他的肌肉和肺正在继续成熟,胎儿皮下脂肪也初步形成,看上去显得圆润了些,不再象个小老头了;手指甲也已经很清晰。宝宝的大脑中正在生成着数十亿神经元细胞。为了容纳大脑的发育,宝宝的头部也在增大。宝宝这时大脑发育迅速,头也在增大,听觉系统也发育完成。此时如果有光亮透过妈妈子宫壁照射进来,胎儿就会睁开眼睛并把头转向光源,这说明胎儿的视觉发育已相当完善。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此时子宫底在脐上约7.6~10.2厘米处,宫高约29厘米。准妈妈的体重约增加了8.5~11.5公斤。如果躺久了,你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症状,这就是仰卧综合症,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要改换左侧卧位就可缓解了。

最后3个孕月,大约有20%孕妈咪会发生鼻子通气不畅或鼻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一定是得了感冒,大多是内分泌系统分泌的多种激素刺激鼻黏膜,使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引起的。一旦分娩,鼻塞和鼻出血随之消失,不会留下后遗症。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预防衣原体病毒感染

衣原体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妊娠期间,孕妇可在新生儿通过产道时将衣原体传染给婴儿,这些新生儿中患衣原体感染的概率是20%~50%。所以需要你检查衣原体是否感染。可以去医院做一个“快速诊断试验”,及时发现,及时治愈。

2、准爸爸胎教让宝宝更聪明

胎教一般针对母亲而言,而忽视了父亲的作用。其实,诞生聪明健康的小宝宝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亲。准爸爸要加油啦,有时间多跟宝宝说说话,告诉他你有多么爱他、多想见到他,告诉他你每天的生活,小宝宝都会听得见的。

3、准妈妈宜适当吃粗粮

要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如粗粮、豆芽、韭菜、草莓、梅子、梨、等,还要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如坚果等等。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鼻子出血

准妈妈经常鼻出血是因为孕妇体内大量的雌激素使鼻粘膜肿胀,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充血,易于破损出血。另外上鼻中隔的前下方本来就血管丰富,并且位置表浅易受损伤。

妊娠搔痒症

准妈妈因为生理状况的改变,皮肤会比较敏感,容易发生,同时怀孕后胆汁容易淤积,再加上干燥的天气,会使皮肤搔痒恶化。